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国新研究:握手方式透露身体疾病
www.bcbay.com | 2015-05-15 09:44:51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初次见面握手,握手有力还是软绵绵,往往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一个人的个性。

  现在,科学研究人员说,一个人握手的力度如何,还能在很多方面透露其健康状况,握力强的人,活得可能会比较长,握力弱,从健康角度看不是一个好迹象。

  本周三,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 (The Lancet)发表了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这项研究由麦克马斯特大学人口健康研究所(The Populati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 of McMaster University )和汉密尔顿健康学研究中心(Hamilton Health Sciences)联合进行。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戴瑞·梁(Darryl Leong)是麦克马斯特大学医学院的助理教授,他说,研究发现的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如果你的握力强度比较低,你死于多种疾病的风险就更大。

  这项新研究还发现,测试握力比测量血压能够更好地预测心脏病等疾病。

  研究涉及17个国家的14万人

  这项研究的范围包括17个文化和经济水准不同的国家,如加拿大、瑞典、津巴布韦、巴基斯坦等,研究团队在4年的时间里对14万名年纪在35岁至70岁之间的人进行跟踪调查。

  参加研究的人接受了握力测量,研究团队主要研究他们的健康状况与握力之间的关系。

  研究显示,握力每下降5公斤:

  死于任何原因的风险增加16%;

  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17%;

  死于非心血管类疾病的风险增加17%;

  心脏病发作的机率增加7%,中风风险增加9%。

  这项研究纳入了年龄、受教育状况、就业状况、锻炼情况以及用烟草/酒精情况的因素。

  简单实惠的检测途径

  戴瑞·梁说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Sunnie Huang的采访时表示,这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测试,但这正是其优势所在,尤其在资源不足的环境,如一些低收入国家,很多 人难以获得复杂昂贵的测试,而握力测试价格低廉,简单易行,可以帮助医生确定死亡风险更高的病人,使这些患者获得所需要的护理。

  他同时表示,对于肌肉力量与健康之间的关系,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比如若改善了肌肉力量,是否能减少患上心脏病的机率?

  研究人员还希望能够重复研究参加 了上述研究的人,考察肌肉力量如何随着时间而改变,是什么因素导致了改变等等。

  握手的力度与文化背景

  与此同时,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发现,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国家,人们握手的力度也不一样。欧洲人握手时往往更有力,而南亚人握手要相对“疲软”一些。

  戴瑞·梁表示,研究人员下一步要做的,是进一步了解其中的关系,比如对不同的性别、年龄组和文化背景来说,握手的什么力度属于正常水平,以及遗传和环境对一个人握力强度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3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4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5 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3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4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5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6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7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8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9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10 你可能每晚对手机做这事 苹果警告绝不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2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3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4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5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6 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7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8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9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10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