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睡眠不足影响成绩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睡个好觉?
www.bcbay.com | 2015-05-09 18:21: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一项为期二十年的研究发现,青少年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青少年普遍面临睡眠不足的问题,1991年时有30%的15岁青少年认为自己的睡眠充足,到2012年这一比例下降为24%。美国的研究人员在1991年至2012年间,访问了272077名青少年,问他们一段时期内有7小时以上的睡眠的次数是多少?有多少次他们觉得睡眠不足?研究发现,青少年自己报告的睡眠时间在过去二十年来呈下降趋势。“美国睡眠协会建议的青少年每晚睡眠时间为9 个小时,7个小时要比这个标准少两小时,这表明大部分处于身体发育重要时期的青少年面临睡眠不足的趋势。” 麦吉尔大学精神病系副教授、睡眠问题专家格鲁伯(Reut Gruber)在对加拿大的青少年的研究中也发现了同样的结果。

  睡眠不足影响成绩

  充足的睡眠对于青少年来说意味着更好的认知能力,因为好的睡眠质量能保证学习能力和记忆力。青少年缺乏睡眠这一问题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假设一个青少年正遭受抑郁或焦虑的煎熬,持续的睡眠不足可加重这些状况。而且睡眠不足的青少年由于难于控制自己的冲动,也有更高的机会表现出更多的冒险行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青少年发生车祸的数量、滥用酒精和药物的人数以及自杀率高于平均水平。

  睡眠不足 生理原因和外部原因兼有

  现在的很多父母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不能早点睡觉?主要原因之一是青少年的睡眠周期有“相对延迟”现象。随着青春期的到来,青少年的生物钟会往后推,晚上释放褪黑激素的时间会推迟,昼夜节奏也在发生变化,即他们会睡得晚、起得晚。许多科学研究已经证实了这种现象。

  青少年比成年人和儿童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入睡,即使他们早早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其他的因素,包括学校要求的上学时间、社交活动、课余打工、运动和使用电子设备等,都会剥夺孩子们的睡觉时间。像手机、平板计算机、计算机和电视这些“科技”正钻进孩子的卧室,成为他们社会生活的一部分;而很多中学生每天忙碌于课外活动、课余打工和家庭作业之间,想要在每晚适宜的时间睡觉几乎不可能。

  “推迟上学时间”是解决办法之一

  “青少年推迟上学时间”的倡议活动在美国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在加拿大也是如此。由睡眠专家、医生、教育者、父母和学生组成的这些组织,比如 “StartSchoolLater.net”,极力向大众宣传为什么“推迟上学时间”是必要的,并为教育局和小区提供资源、支持和指导,以协助大家朝着相同的目标前进。

  2014年8月,有62000名会员的 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APP)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儿科学会已“认识到青少年睡眠不足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因为它会显著影响初中和高中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以及学习成绩”。报告指出,青少年每晚应该得到8.5到9.5小时的睡眠,并强调家长、学校、体育教练和青少年自己必须认识到这个睡眠的需要。

  美国儿科学会的这份报告还指出,一个影响青少年睡眠的至关重要的因素是上学时间。青少年不是早起的鸟儿,早起对他们来说特别困难;还建议青少年上学的时间不应早于上午8:30。多伦多儿童医院睡眠神经科诊所的主任、加拿大睡眠协会前主席韦斯(Shelly Weiss)博士,也赞同学校不应该在8:30之前上课。目前温哥华各地区学校的上学时间有所不同,中学基本在8:30左右,小学要晚一些8:50左右,但也有学校上课很早,还有的时候学校组织活动要求学生7点左右到校。

  尽管在加拿大上学早的学校不如美国那么多,加拿大的学校也应该意识到推迟上学的好处。多伦多东部商业学院高中是加拿大上课时间比较晚的公立高中之一,第一节课的上课时间是上午10点,能让学生得到更多的睡眠,从而为健康和学业成绩提供有利条件。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建立好的睡眠习惯

  睡眠对保持好的心情、正常的机体功能和健康非常重要,但睡眠的重要性有时被忽视,尤其是在青少年中。加西周末记者在与家长的交流中,就发现不少家长反映小孩睡得太晚的问题。列治文的家长Helen说:“我上7年级的女儿几乎每天都要弄到晚上12点以后才睡,周末还常常睡懒觉。”韦斯博士发现,许多青少年没有意识到他们需要那么多睡眠,而且他们认为他们可以在周末补觉。然而,每周有规律的和充足的睡眠是一个更好的方式,且会有更好的学习成绩。

  家长可以从下述几方面帮助孩子建立稳定的睡眠节奏,让他们快速入睡:

  培养有规律的就寝时间,更重要的是,有规律的起床时间;

  定时吃早餐;

  如果孩子在周末要睡懒觉,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不把电子设备带进卧室,包括手机、计算机和电视。屏幕的光、在计算机和手机上和朋友们互动,或是使用这些设备所需的脑力活动会推迟睡眠;

  设置禁止使用计算机、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时间;

  当心含咖啡因的饮料,尤其是能量饮料,它们含有兴奋剂,阻碍正常睡眠过程。

  家长还要留心孩子的状态,如睡觉时大声打鼾(可能是夜间气道受限的迹象)、对活动失去兴趣(可能是抑郁症的迹象)、极端地和持续地难于起床上学,或白天嗜睡(这可能是睡眠、情绪或其他障碍的迹象)这些现象,有必要时向医生求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