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国1/3小胖 政府要医生从小跟踪儿童体重
www.bcbay.com | 2015-04-05 18:15:45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俗话说,一口吃不成“胖子”,对于越来越多少年儿童肥胖问题,加拿大要求家庭医生,从现在开始,孩子一到两岁就要跟踪记录他/她们的体重,一直跟踪到18岁,目的是尽早发现问题,争取早期防范。

  这个星期,加拿大保健预防工作小组(Canadian Task Force on Preventive Health Care )发布了有关儿童肥胖问题的新指南,这是20多年来加拿大第一次更新有关儿童肥胖的指导方针。

  1/3“小胖胖”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加拿大少年儿童的肥胖率翻了一倍以上,在18岁以下的人中,现在有大约20%体重超重,12%的人为肥胖,就是说,1/3的孩子体重过了头。

  帕特里夏·帕金医生(Dr. Patricia Parkin)是负责少年儿童肥胖问题小组的主席,她说,超重和肥胖的孩子中,包括年纪非常小的孩子,也就是学龄前的孩子。

  监测为第一步

  加拿大新指南建议家庭医生测量18岁以下者的身高和体重,按照加拿大的少年儿童成长图表( WHO Growth Charts for Canada)来计算和记录身高体重指数(BMI)。

  帕金医生说,解决儿童的肥胖问题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不过,现在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社区都普遍意识到孩子成长模式出现的变化。

  她说,监测儿童成长的情况是非常重要的,有充分的证据显示,一些人在儿童时期肥胖,这个问题可以一直带到他/她们成年以后。

  指南表示,定期监测身高体重是有助于家长注意到孩子成长是否健康的第一步,而对于超重或肥胖的孩子,家庭医生需要把他/她们推荐进针对年轻人的行为调整项目,帮助孩子们改变生活模式,实现健康成长的目标。

  行为调整项目

  帕金医生说,这些项目通常包括饮食方面的建议,生活方式的建议,体力活动的建议,以及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等,总之,涉及与儿童超重和肥胖相关的多个主题。

  设在多伦多的“病童肥胖管理项目”(The SickKids Team Obesity Management Program ,STOMP)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个项目在为期两年的时间里,对12-17岁超重和肥胖的人进行密切跟踪和指导,项目的医护人员包括儿科医生、执业护士、营养师、运动治疗师、心理学家和社会工作者等。

  该项目的凯瑟琳·比尔金医生(Dr. Catherine Birken)说, 我们的目标是改善孩子们整体的健康,不仅仅关注体重,我们也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营养健康、体育锻炼、睡眠模式,总之,他们总体的功能。

  比尔金医生还说,改变一个人的行为是非常难的,我认为我们总体的社会模式不利于人们维持健康的体重。要帮助孩子健康成长,需要把一个孩子放在其所在家庭和社区的大环境来考虑,还要考虑到他们的文化背景,总之,要争取从各个角度来解决体重问题。

  学校应禁止垃圾食品

  专家们还表示,学校在帮助儿童和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专家们建议学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各银行开出高额利息抢钱 120天定存5
2 7岁女孩身亡!妈妈给买的生日气球要了她的
3 缴最贵的学费读最烂的学校 专家怒批加拿大
4 房价崩盘式大跌!续贷临近血亏40%也要甩卖
5 父母崩溃:中以混血女孩遭绑超96小时!外交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历史重演:现今楼市与40年前惊人相似,唯一关
2 加拿大各银行开出高额利息抢钱 120天定存5
3 加拿大房产黑天鹅来了!2025年才能恢复
4 求复婚惨遭大S打脸,汪小菲气炸喊告 张兰回
5 7岁女孩身亡!妈妈给买的生日气球要了她的
6 驾车冲闯旧金山中领馆,男子被击毙 现场画面
7 缴最贵的学费读最烂的学校 专家怒批加拿大
8 房价崩盘式大跌!续贷临近血亏40%也要甩卖
9 父母崩溃:中以混血女孩遭绑超96小时!外交部
10 酱油开封后要不要冷藏?酱油大厂给出答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美硕士旅游坠亡!家人质疑死因 悲痛
2 罕见:加拿大军机以色列撤侨,对这些人却无能
3 撑不住!月供暴增$6000 大批房主被房贷榨
4 父母崩溃:中以混血女孩遭绑超96小时!外交部
5 7岁女孩身亡!妈妈给买的生日气球要了她的
6 经典秘鲁菜新派演绎 温哥华食街上不可错过
7 驾车冲闯旧金山中领馆,男子被击毙 现场画面
8 求复婚惨遭大S打脸,汪小菲气炸喊告 张兰回
9 加拿大房产黑天鹅来了!2025年才能恢复
10 我在温哥华看日本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