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身体的秘密:做错事后体重会增加
www.bcbay.com | 2015-02-27 10:23:5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疚感的拖累不只是一个比喻表达法而已,身体真的能感觉到情绪反应。

   安省滑铁卢大学心理学副教授Ramona Bobocel。

   

  据科学家们的研究发现,内疚感的拖累不只是一个比喻表达法而已,身体真的能感觉到情绪反应。

  加拿大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在做了让自己有内疚感并留下内疚性罪恶记忆的错事后,他们感到自己的体重变重了。

  据科学家们的研究发现,内疚感的拖累不只是一个比喻表达法而已,科学家们认为,虽然目前的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经内疚感模拟体验,道德行为对体重有影响。

  加拿大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在做了让自己有内疚感并留下内疚性负罪记忆的错事后,他们感到自己的体重变得更重了。科学家们认为,这种有负罪感的道德行为对体重有影响。

  很多人说他们身上“携带着内疚感”或“身体被内疚感拖累”,促使研究者对这种隐喻说法进行研究,研究这种说法背后是否有科学依据,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前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的心理学博士,现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后Martin Day和安省滑铁卢大学心理学副教授Ramona Bobocel说:“重点在于这种内疚的罪恶感,因为这种感受违背了我们的道德行为规范。这种内疚的负罪感能帮助我们改正错误并防止以后再犯错误。”

  这两位心理学研究员都在一个新兴领域认知心理学从事研究工作,认知心理学探讨的是我们的思想情感与我们的身体指导行为之间的关系。

  虽然人们认识到内疚感让人产生不愉快的感受,有时感觉紧张和后悔是联系在一起的,科学家说,我们不瞭解身体与内疚感之间是如何发生相互影响作用的。

  研究人员通过向学生们询问的方式来检查确定是否这种情感感受在体重上有所体现,让他们回忆层做过的一次不道德的错误行为,以确定是否内疚真的就像“问心有愧”的感受。

  他们回忆了各种违规行为,如偷窃、撒谎或欺骗等这类不道德的错误行为。

  之后,在一项单独的研究任务中,科学家们问实验参与者是否身体有了更加轻松的感觉,感觉体重没变化还是感觉身体比正常体重重了。

  参与者分三组:一组回忆自己不道德行为的记忆,另一组回忆别人不道德行为的记忆,第三组的参与者不做回忆。研究人员对这三组参与者的反应做了比较。

  “我们从认知角度预测了,回忆个人不道德行为的负罪感,会有体重更重了的感觉。”他们说。

  实验发现,与回忆道德行为组、回忆别人不道德行为组以及不做回忆组的参与者相比,回顾个人不道德行为的参与者结果主观意识上感觉体重增加了。

  “我们还发现,这种体重增加的感觉与参与者对负罪感的重视程度相关,而不是受其他负面情绪比如悲伤或厌恶情绪的影响所导致的,”Day博士和Bobocel教授说。

  “虽然有时这与人们感觉自己身体沉重的感受有着很重要的关系,但是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解释这一发现(人们对体重的重视性)。”

  “例如,道德行为与不道德行为一样重要,但只有不道德行为的记忆无时无刻不在让你有体重增加的感觉,”他们补充说。

  科学家们测试了是否回忆不道德行为的记忆会影响身体行为去完成一件好事(例如,上楼时帮人提东西)上的认知性努力。那些回忆负罪感记忆的人身体认知行为去做一件好事要做出更大的努力。

  最后,两位研究员测试了是否回忆不道德行为记忆的人会影响认知努力包括身体认知行为努力去做各种各样的助人行为(比如帮人提东西上楼)。

  科学家们发现包括对物质和非物质的善行记忆都没有差异。

  不过,与不回忆负罪行为的人相比,回忆不道德行为记忆的人会伴有体重变重的感觉,身体认知行为要做出更大的努力去做好事。

  Day博士和Bobocel教授说:“总的来说,这是一项令人兴奋的研究结果,符合情感体现理论。”

  不过,这项研究仍是一项相对较新的研究,我们仍在探索如何更充分地描述内疚体验。

  他们认为内疚感的体重经验,如同压在背上的一个沉重的大背包,与道德行为规范息息相关。

  “这样的研究结果令人鼓舞,希望这个新兴领域的研究会使我们对内疚感的本性有个更加全面的瞭解”他们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4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5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2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3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4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8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9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10 BC省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最新专稿 更多>>
1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2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3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7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8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9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10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