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华人律师去瑞士安乐死 遗愿加拿大准许安乐死
www.bcbay.com | 2015-02-07 08:38:2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高法院昨日以9比0的投票比数,一致推翻了现有法律中不允许医生协助病人死亡(俗称安乐死)的禁令,让那些长期饱受痛苦却又无药可救的病人,不必远赴他国就可以求得彻底的解脱。

  曾协助多伦多著名华人律师洪秉政前往瑞士接受安乐死的律师楼搭档梁作礼律师昨日指出,洪律师能够知道这个消息定会开心,至少也会感到解脱。

  洪律师遗愿便是加拿大准许安乐死。

  多伦多市著名的华人律师洪秉政,因患肌肉萎缩症而逐渐瘫痪,他为了保有自己的尊严,在取得家人的谅解并安排好所有后事之后,也是去瑞士完成安乐死。

  对于最高法院的这个判决,洪秉政律师的搭档梁作礼律师认为,「如果洪律师能够知道这个消息,他会开心,至少也会感到解脱。」

  梁律师认为,这给那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病人多了一个选择,这也是对病人本身的一个尊重。

  多一个选择是对病人的尊重

  「对支持者来说,这是一个胜利,但仍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要研究出严谨的程序。而且这只是多了一个选择,最后做主的还是病人本身,他们来决定自己的生死。」

  曾启荣律师也认为,这个判决也是加拿大人法律观念转变的一个体现。

  「加拿大法院判案原则上都是跟之前的案例,而以前的案例都是判不行,现在等于是完全推翻之前的决定,但也有其历史、社会意识、法律观念以及参照其他国家的情况等,是一种基础性法理的变化。」

  曾律师进一步讲解称,以前禁止「安乐死」,首先是生命宝贵的观念,其次是防止某些智障或其他残障人士被谋害。

  「但后面这种情况很少。最高法院的判决就是在说,不能为了防止极少发生的谋害弱势人群的情况,就要让那些想自我解脱的人也走不了。」

  他又指出,最高法院给议会留出12个月的时间修订现有法律,让他们制订出严格的规程,例如有一个医生同意之后,还有另一个医生来从头到尾审核过程。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2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3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4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5 跟“干爹”修成正果!华女住豪宅开超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7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8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9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10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2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3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4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7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8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