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含糖量赶超可乐 加拿大果汁并不健康
www.bcbay.com | 2014-11-14 17:34:5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糖成为许多营养学家的“抨击”目标,消费者们越来越意识到饮食中的高糖分对健康的威胁,父母们开始控制孩子入口的快餐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但是果汁似乎尚未进入父母们的“雷达”警戒区,不少人以为,没有添加糖的、100%的纯果汁对孩子的健康是有益的。

  这个星期,英国的一个由专家组成的组织“对糖行动(Action on Sugar)”公布了一个调查,对果汁里含的糖拉响了警报,该组织还呼吁政府对产品不符合健康指标的食品公司征收“糖”税。

  这个调查名为“隐藏在儿童果汁中的糖的真相”,调查发现,在果汁、果汁饮料和果冰中,超过1/4的产品里所含的糖量与碳酸饮料的一样多甚至更多,即每200毫升含糖5茶匙。

  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一位年轻的妈妈听到这个消息颇为吃惊,她拿着孩子喝的葡萄汁瓶子说,瓶子上写着没有添加糖,我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有多少糖,我的孩子虽然不老是喝果汁,但有的时候会喝,我真的不知道里面有这么多糖。

  在这个瓶子上写着含糖48克,相当于整整10茶匙的糖。

  糖的误区

  对于糖,有很多误区,有的消费者以为红糖比白糖更健康,蜂蜜比糖要好,天然糖和添加糖不一样,那么,专家们是怎么说的呢?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的营养学家凯特·科莫( Kate Comeau )说,简单回答就是一个词:NO。她说,从营养学角度讲,不同的糖在所含矿物质等方面可能有细微的差别,但糖就是糖。

  多伦多大学营养学系教授、医生托马斯·沃埃尔(Dr. Thomas Wolever)也表示,糖本身没有什么不同,从热量角度看,不管是什么糖,每茶匙都有约16卡路里。

  多伦多的另一位医生约尼·弗雷道夫(Yoni Freedhoff )早就公开批评果汁中的糖分,他说,果汁里含的糖分和卡路里与碳酸饮料的其实一样多,甚至更多。

  他接着说,而果汁更危险,因为没有人想到果汁是不健康的饮料,他还表示,加拿大的食品指南早已陈旧过时,一直把果汁列为健康饮料,食品指南应该把果汁排除出健康的行列。

  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营养学家凯特·科莫表示,吃水果强于喝果汁,果汁中糖分更集中,而且少了水果的其他营养价值,如果吃水果的话,除了摄入单糖,还摄入了果瓤里含的纤维和维生素。

  科莫强调,无论是儿童还是成人,最好的饮料是水,孩子们并不一定需要喝果汁,如果要喝,最好一天不要超过125毫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