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名贵中草药在加拿大种植 两国共同研究开发
www.bcbay.com | 2014-11-14 11:58:2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上周第3度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不仅在加强加中两国的经贸往来方面收穫了丰硕的成果,而且进一步促进了加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其中的成果之一就是加中两国就共同研究开发名贵中草药在加拿大种植的可能性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跟随总理哈珀访华的代表团成员中,加拿大中医学会会长袁晓宁、全加华联(安省)的共同主席钟新生、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兼会长张明达、安省潮州会馆会长黄明亮等均属于社区文化类的代表。

  加拿大中医学会会长袁晓宁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总理哈珀访华的第一站是杭州,他在杭州的行程之一就是参观了拥有140年历史的中药铺胡庆余堂,还亲自品尝了加拿大的花旗参茶。

  袁晓宁说:「总理哈珀在胡庆余堂逗留了大约40分钟,他不仅在药舖内观察了配药的整个过程,还详细询问了有关中医教育方面的情况,包括在中国成为一名中医师所必须具备的资格等。胡庆余堂的工作人员还特意向总理介绍了加拿大花旗参在药舖的销售情况,其销售额佔参类销售额的40%。」

  他还告诉记者,在是次跟随总理访华期间,加中两国在中医药方面签署了以下3份合作备忘录,包括:第一,加拿大中华商会、加拿大中医学院与中国医药事务发展基金会合作,共同研究开发名贵中草药在加拿大种植的可能性。

  第二,北京首都医科大学与加拿大中医药学院合办加拿大—中国联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位课程,预期该项目将在近期获得中国教育部的批准。

  第三,由中国医药事务发展基金会、加拿大中医学会和加拿大中华商会携手合作,共同探讨在北京兴建一个集养老、医疗为一体的设施。

  全加华联(安省)共同主席钟新生表示,发展加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民间交流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当他跟随总理哈珀在杭州访问期间,有机会与浙江省文化厅的厅长会谈,双方就浙江省文化厅组织文艺团体赴加拿大演出达成了协议,并且商讨了两地合办暑期营的活动、加强民间交流的事宜。

  两度跟随总理哈珀访华的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兼会长张明达医生告诉本报,访华团社区文化类的代表们在北京逗留期间,曾陪同总理夫人劳莲和联邦长者国务部长黄陈小萍,与中国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和中民养老规划院的负责人就长者服务的议题开展了交流,分享了两国在照顾长者方面的经验。

  他说:「加拿大和中国均面临人口老化的严重问题,在多伦多的少数族裔社区,我们有孟尝会和颐康中心为华裔长者提供长期护理服务,我们分享了这方面的经验,中方也曾派员来加拿大参观和取经,对本地的情况有所了解。」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