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不可不知:这些食物 最好不要放进冰箱
www.bcbay.com | 2014-07-07 19:02:1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1世纪的现在,绝大多数的家里面都开始在使用冰箱了,一些多数的家里面都开始在使用冰箱了,一些关于冰箱内存储蓄物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里,你都知道吗?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度以下的地方储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若将荔枝在0度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热带水果:由于害怕低温,不适宜放在冰箱里,如果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令其表面凹陷,出现黑褐色的斑,不仅损失营养,还容易变质。未熟的水果,则更不能放进冰箱里,否则很难正常地成熟起来。正确的方法是,避光,阴凉通风处储藏。

  黄瓜:黄瓜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冻“伤”——变黑,变软,变味。黄瓜还会长毛发粘。因为冰箱你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度至6度左右,而黄瓜储存适宜的温度为10度至12度,青椒为7度到8度,因此不宜久存。黄瓜、茄子、西红柿等的适宜放温度为7.2度至10度之间

  叶子菜:因为它冷藏后比较容易烂。最好不要挨着冰箱放。白菜,芹菜,洋葱,胡萝卜等的适宜存放温度为0度左右。南瓜适宜在10度以上存放。

  巧克力:放进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来后,表面容易出现白霜,不但失去原来的醇香口感,还会利于细菌的繁殖,苪莉莉说,存储巧克力的最佳温度是5度至18度。夏天室温过高时,可先用塑料袋密封,在置于冰箱存储。取出时,别立即拉开,让它慢慢回温至室温再食用。

  火腿:若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储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火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鱼:不能放太久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为-15度。最佳冰箱也只能达到-20度。而水产品,尤其是鱼类,在储藏温度未达到 -30度以下,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长时间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因此,冰箱中存放的鱼,时间不宜太久。

  中药:不宜放在冰箱里,药材放入冰箱里,和其他食物混放时间一场,不但各种细菌容易侵入药材里,而且容易受潮,破坏药材的药性,所以对些贵重的药材,如人参,鹿茸,天麻,党参等,若需长期保存,可放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内然后投入适量的文火炒至暗黄的糯米,待凉后放入,将瓶盖封严,搁置在阴凉通风处。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8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