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加拿大华裔移民健康恶化速度快
www.bcbay.com | 2014-07-04 19:55:32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安省华人健康联盟指出,许多研究显示,移民健康恶化速度远超过非移民。一份发表于加拿大公共卫生杂志(Canadi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指出,中国移民自认健康恶化的比例是美、澳移民的两倍。而英语或法语不流利的移民,健康恶化的情况也较英法语流利的移民来得快。

  此外,加拿大心脏病学期刊(Canadian Journal of Cardiology)的一项研究指出,安省移民拥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随着居留于加拿大的时间增加。而增幅最大的为华裔居民,次为白种人、非裔及南亚裔。另一份发表于加拿大医学会杂志(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的研究则指出,新移民受心理健康问题的影响比一般省民低,但随吁居留的时间增加,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提升至与一般省民相若。

  安省医护服务供不应求

  很多病患的幸存者、照顾者及医护人员都认为,安省医护服务有偏差、未能满足需求,以及获得支援及服务方面有困难。主要的困难包括语言、交通、缺乏会说国语的专业医护人员,以及缺乏健康资讯和欠缺对加国保健系统的认识。另一方面,许多长者正要面对人生重要的过渡阶段,因此照顾他们的人士有特别的需要。然而他们在这方面却遭遇语言、文化及交通的障碍。而在心理健康服务方面,少于一半的移民愿意寻求专业协助治疗抑郁症。安省的柬埔寨、华人、韩裔及越南裔移民有不同的心理健康需要,可是在大多伦多地区的服务却严重偏差。

  心理健康问题及疾病每年花费最少500亿。这相当于加拿大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8%。在2011年,加国约有423亿元用于为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士和精神病者提供治疗、照顾及支援服务。预计未来30年用于这方面的开支,会超越2.5万亿元。一个严重精神病患者每年留院的医疗成本是 170,820元,而为他在社区生活提供支援的成本每年需34,418元。

  安省华人健康联盟共同主席潘丽雯表示:“每花一块钱在预防心理问题及推广心理健康上,将可省下7元治疗费及30元住院费。”

  麦家廉轰移民条件不断“加码”

  联邦自由党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评论员麦家廉(John McCallum)批评执政保守党所推动《加强加拿大公民法》(Strengthening Canadian Citizenship Act)的C-24法案,把移民加国所需条件不断“加码”,无异于把加国潜在移民拱手让予他国。麦家廉又认为,联邦移民部应大削临时外劳计划 (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简称TWP)名额,而把资源转为吸引更多移民到加国,尤胜于让更多外劳取得移民资格。

  麦家廉说自由党反对C-24法案,因为在新法案中,移民部长可取消拥双重国籍公民的条例有违宪之嫌;而把语言考试年龄扩至65岁,也对长者移民不公平。他称:“这是在加拿大欢迎移民的同时又令新移民入籍更形困难,官员剥夺移民的权利时,又可能流于任意武断。可以预见,C-24法案提高移民的难度,无异于让打算移民加国的人,转而考虑美国、澳洲等国。”他也预计,即使面对众多反对声音,在国会占多数议席的联邦保守党,最终可令该法案通过。

  建议外劳总数应减半

  对于引起争议的TWP,麦家廉形容目前TWP政策已引起混乱,一方面令本地劳工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也让外劳本身面临遭雇主剥削的风险。他建议大减该计划的人数,并鼓励聘用新移民以取代临时外劳作为雇员。他又说:“不是说要完全取消TWP,因农业等行业亟需外劳;但目前外劳总人数约有22万,这数字应至少减半,好像回到2005年的10万人。”他指出,联邦政府应加强执法力度,打击那些滥用TWP的雇主。

  麦家廉还为受到“一刀切”影响的联邦投资移民申请人抱不平,认为保守党政府采取“切割”做法无异于“把他们(申请人)像垃圾般丢弃”。他对于近1,500个相关申请人向加国政府作出集体诉讼,不感惊讶。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4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5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3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8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9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10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