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成年人运动强度不够 华人尤甚
www.bcbay.com | 2014-06-30 10:36:3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多数加人低估了对达到健康目标所需要的体育运动强度。

  约克大学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揭示,尽管联邦卫生部就健身活动的强度做出了明确指引,但绝大多数的加拿大成年人在开展健身锻炼时,低估了对达到健康目标所需要的体育运动强度﹐因而做得不足够﹐这在华人方面尤甚。

  上述研究报告名为《个人低估中等和强力的体育活动的强度》(Individuals Underestimate Moderate and Vigorous Intensity Physical Activity),其作者包括约克大学运动和健康科学学院的华裔教授Jennifer Kuk、研究生Karissa Canning等。

  心脏和中风基金会为该项研究提供了经费拨款。该项研究旨在了解人们是否根据健身活动指引中所描述的强度,正确地选择了轻度、中等和强力的健身活动强度,以及不同的性别、种族、年龄以及身体质量指数(BMI)的人士在评估体育活动的强度方面可能存在的差异。

  参与该项研究的共有129名成年人,他们的年龄介于18岁至64岁之间。按照研究人员的指示,他们在跑步机上步行或慢跑,根据他们感觉是轻度、中等和强力的健身活动强度。

  而根据研究人员就健身活动的强度给予参与者的指引,「轻度」的定义是:「你开始感觉发热,呼吸频率有轻微的加快。」「中等」的定义是:「你感觉更加热,呼吸频率明显加快。」至于「强力」的定义是:「你感觉非常热,感到喘不过气来。」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要求参与者佩戴心率监测仪,然后根据自己选择的速度步行2至3分钟。参与者还被要求按照他们认为能有益于健康的最慢步伐步行3分钟,并由研究人员纪录其心率、步行速度和距离。

  研究结果显示,参与者通常能正确地评估轻度的健身活动强度,但绝大多数的年轻人和中年人均低估了对达到健康目标所需要的健身活动强度。其中,年轻人低估健身活动强度的程度较中年人更甚。

  不过,不同性别、种族、年龄以及身体质量指数(BMI)的参与者在评估健身活动的强度方面不存在差异。

  上述研究报告指出,尽管联邦卫生部就健身活动的强度做出了明确的指引,年龄介于18岁至64岁的加拿大人,应该每周参与为时两个半小时、中等或强度的健身活动,每次至少10分钟或以上,但在实际上,加拿大人是否真正理解上述指引,仍是一个未知数。

  中或强健身活动对健康更佳

  约克大学运动和健康科学学院的华裔教授Jennifer Kuk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参与中等或强力的健身活动能给人体健康带来更多的好处,如果人们只是参与轻度的健身活动,便是未能善用锻炼时间。

  她还特别指出,华人在参加健身活动时通常不喜欢出汗,他们未能受益于中等或强力的健身活动的情况更加糟糕。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4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