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加拿大新建筑大量用石棉 可致癌
www.bcbay.com | 2014-06-28 10:14:4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的新柏文大厦、医院和高层建筑﹐仍在大量使用含有石棉的水泥管。这种材料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致癌物﹐在许多国家已被禁用。

  魁省一间石棉水泥管批发公司称﹐多伦多是该公司的主要市场。

  一方面﹐国内建筑工程仍在使用石棉材料﹐而同一时间﹐各个城市又在斥资数百万元计﹐从公共建筑物内移除石棉材料﹐包括学校﹑社区中心﹑法院及医疗设施。

  《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揭露﹐与其他多数发达国家不同﹐加拿大从未禁用石棉﹐并且继续进口及出口含石棉的材料。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所有形式的石棉都会致癌﹐并建议停止使用。在加拿大﹐石棉是头号职场杀手﹐它会引致间皮瘤(mesothelioma)与石棉肺(asbestosis)等疾病。证据显示﹐纵使低量接触石棉﹐也会升高患癌风险。

  石棉水泥管的一个分销商﹑魁省的罗加德公司(Tuyaux Logard Inc.)说﹐多伦多是该公司的主要市场。罗加德的所有水泥管均含石棉﹐它们从墨西哥等国家进口﹐再由罗加德切割﹐分销给加拿大的工程商。

  统计局数字显示﹐2010到2013年间﹐加拿大进口约220万元含石棉的建筑材料﹐包括水泥管、瓷砖、面板等。

  安省宾顿(Brampton)的克罗尔建材公司(Crowle Fittings and Supplies)﹐也从墨西哥进口石棉材料﹐分销大多伦多地区。该公司指出﹐多伦多「绝大多数」新建高层建筑﹐都使用这类产品﹐从车库到屋顶都有。

  加拿大与美国准许使用石棉水泥管﹐但有严格法例规定如何切割与废弃。但不清楚﹐多伦多及其他城市安装多少石棉水泥管﹐也无集中纪录显示石棉用在何处。产品一旦进口加拿大﹐很难确定其实际销售地点。

  一个主要关注在于﹐许多工人﹑租客与业主﹐可能不知他们的建筑物有石棉材料﹐这会增加意外接触风险﹐尤其是发生火警﹐或是石棉开始腐坏时。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