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9件事会让鼻子失灵
www.bcbay.com | 2014-05-18 11:33:44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感冒鼻塞可能会导致嗅觉暂时失灵。英国莱斯特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专家乔治·穆尔蒂博士等多位专家对此给出了提醒,有9件事情,可能让鼻子失灵。

  1.家用清洁产品。穆尔蒂博士表示,过量使用清洁产品会损害嗅觉,有毒气体会伤害鼻内嗅觉细胞,严重时会导致嗅觉永久丧失。

  2.糖尿病。糖尿病引起的神经损伤并发症不仅会导致手脚和腿部神经疼痛麻木,而且会殃及鼻内控制嗅觉的感觉神经。巴黎大学附属亨利·蒙多尔医院一项近期研究发现,68名糖尿病参试者嗅觉测试成绩明显低于30名健康参试者。

  3.怀孕。穆尔蒂博士表示,约30%的孕妇在妊娠中后期会嗅觉减退。其主要原因是雌激素水平更高,导致体内血流加速为胎儿提供营养,从而导致鼻内毛细血管肿胀,影响嗅觉。

  4.降压药。降压药可改善心脏功能,却可能损伤嗅觉。

  5.牙周炎。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协会专家海伦·斯托克斯·拉姆帕德博士表示,牙周炎细菌会蔓延感染上颚窦部,导致炎症、发烧及嗅觉失灵。

  6.衰老。与视觉和听觉一样,嗅觉减退也是衰老迹象之一。美国圣迭戈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的研究表明,25%的60岁以上老人和62.5%的80—97岁老人存在嗅觉失灵问题。

  7.维生素缺乏。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胃肠病学专家安东·埃曼纽尔博士表示,维生素B12对红血球的形成最重要,一旦缺乏会直接影响到嗅觉。奶制品、肉类和蛋类都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B12。

  8.鼻息肉。鼻窦炎会导致炎症,引发头痛、发烧和嗅觉失灵。

  9.脑外伤。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体育运动或车祸等导致的脑外伤会导致嗅觉问题。伦敦诊所神经病学专家奥利佛·柯克里尔博士表示,大多数冲击会导致连接大脑与鼻子的敏感神经纤维撕裂,造成嗅觉丧失。虽然目前尚无治疗良方,但是39%的患者神经会慢慢恢复。

   0
相关新闻
保健品围剿Z世代世界第二例艾滋病治愈患者诞生,艾滋病有望
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如何去你身体里的四把火?
别以为煮开就没事 这8种日常生活水别喝喜迎新春之际,为肌肤带来一次焕新之旅
关注身体健康 到底应该吃多少?半数癌症归咎坏习惯 烟酒少运动肥胖都有关
怎样做到更长寿? 走出六个保命误区这样走路可以长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5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9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10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