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瘾君子看电子烟:省钱且少吸很多尼古丁
www.bcbay.com | 2014-05-12 11:28:5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规定电子菸(e-cigarettes)不得含有尼古丁,但美国则无此禁令,有瘾君子从美国购回,业者宣称一支可抵三包以上香菸,且每支售价只要6.99美元。但有的瘾君子认为没有抽真正香菸时的快感,只能「应急」;有的瘾君子则盛赞,因电子菸少吸了很多尼古丁,且省了很多菸钱。

  电子菸在北美日益风行,加国政府规定本地贩售的电子菸不得含有尼古丁,不少本地瘾君子到美国购回或是网购不同厂牌的电子菸,有的外型像钢笔,也有的与香菸长得一模一样;有的含尼古丁,有的不含尼古丁,都可以有巧克力、咖啡、香草、苹果等许多不同口味。

  业者宣称,一支电子菸的尼古丁含量可抵三包以上香菸,加上吸的时候烟雾缭绕,不仔细看,还真以为是在抽香菸。

  本拿比市民江先生菸龄已数十年,不久前到美国加州旅行,发现原本禁止吸菸的酒吧内竟然有人抽菸,细问之下才知道他们吸的是电子菸。

  基于好奇,他在返加前买了十几支不同厂牌的电子菸,每支售价只要6.99美元,心想如果真如业者宣称的,一支抵得上三包香菸,就很划算。

  但他表示,吸电子菸尽管「看起来」很像抽菸,却没有抽真正香菸时的那种满足感,因此抽了几次后就放弃。

  不过他认为,电子菸的好处在于「应急」,因为禁止抽菸的场所愈来愈多,例如在餐厅或飞机上,有时要忍受十几个小时不能抽菸,有了电子菸,总比没有好。但他不知道航空公司会不会禁止乘客吸电子菸。

  列治文姚先生一年前一天抽半包实体菸,去年开始抽电子菸,上亚洲网站网购两组中高档次的器材,含雾化器、电池和各种菸油,而且特别买了高含量尼古丁自行稀释,再掺上不同口味,可搭配着抽,比美国买便宜得多,即使在办公室也能吞云吐雾。

  他说:「现在真的少吸很多尼古丁,每天只抽三支实体菸,其他都是电子菸。而且真的省了很多钱,100元一条菸只能抽20天,但100元就可以买两组电子菸,抽上一年。」

  来自重庆的陈小姐表示,她第一次见到电子菸时觉得很神奇,虽然烟雾弥漫但却闻不到二手烟味道,只有澹澹香气。基于好奇,她也尝试了一下,并没有一般香菸的刺鼻感觉。如果真如业者宣称的有助瘾君子戒菸,她倒想买一些回中国送给抽菸的家人。

  不过医疗专家指出,闻不到菸味不代表电子菸的二手菸危害不存在。菲沙卫生局(FHA)卫生官史温可丝(Helena Swinkels)强调,电子菸的安全性尚未获证实,且电子菸含有多种成分,例如「丙烯乙二醇」(propylene glycol)会刺激呼吸道,长时间接触会导致气喘及其他儿童呼吸道疾病。更危险的是,青少年可能暴露在尼古丁的危害中而不自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