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1/3加拿大人童年受过粗暴对待 成年易出精神问题
www.bcbay.com | 2014-04-27 11:37:1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CBC / 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社会心理学者们刚刚完成一项全新的研究,它不仅首次揭示了加拿大全国有三分之一的人曾在孩童阶段遭受过某种粗暴对待;而且发现这种经历会造成他们成年后更易出现精神健康问题。

  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星期二出版的《加拿大医学协会会刊》上。课题的负责人是曼尼托巴大学社区健康与心理学教授特雷西·阿菲菲(Tracy Afifi),她的课题组共有6名成员。这项研究依据的是2012年“加拿大社区精神健康调查”获得的数据。那次调查在10个省对18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抽样调查。课题组再从中筛选出2.3万人的数据资料。

  分析后发现,加拿大的成年人中有32%说他们在孩提时代经历过某种形式的粗暴对待,其中最普遍的是挨打,占26%;再次是受到过某种形式的性侵犯,约占10%;而来自家长、监护人或生活伴侣的性侵犯约占8%。研究还发现,男孩子受到粗暴对待的比例高于女孩子,前者约为31%,后者约为21%。但在性侵犯上,女性所占的比例则高于男性,女性为14%,男性为6%。

  报告还发现了精神健康问题与受到粗暴对待之间存在很大的相关性。粗暴对待包括较轻微体罚-例如打屁股,和较为严重的侵犯-比如狠打和暴怒。受到这些粗暴对待者在以后的人生中更可能产生精神问题,从焦虑、压力大, 到产生自杀的想法或试图自杀。遭受粗暴对待的种类越多,则产生精神性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

  研究人员把粗暴对待孩子的行为分为三个类别:

  第一类是较重的,诸如抽嘴巴、扇耳光、或者用棍子等其它器物打得很痛。但要经历过至少三次才具有统计意义。

  第二类是比较随机的暴力行为,诸如推搡、被抓住摇晃、或被扔过来的东西击中。也是要经历过三次才算数;

  第三类是极端性的,如拳打脚踢、用嘴咬、用热东西烫或其他身体侵害。只要一次就统计在内。

  从按省份统计的结果来看,曼尼托巴省人曾在儿童时代遭受粗暴对待的比例最高, 达40%,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略低,为36%;而纽芬兰省则最低, 为21%。

  多伦多大学专门从事精神疾患类型研究的心理学家罗杰·麦金泰尔说, 他对此研究得出的结论-有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曾遭受粗暴对待,一点也没有感到吃惊。但他强调,这里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如何界定何种行为构成侵犯和造成人们对此的无视。他说,在一些带有极端的行为上,我们大家没有争议,但对于有些较轻的粗暴行为,则处于灰色地带,需要对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情况作出客观分析,当然还要看带来了怎样的后果。

  阿菲菲教授对此也表示同意。她在此项研究中对暴力行为的界定比较宽泛。她说,对一些很严重的暴力行为,多数人都同意应算是。但如果我们问打屁股是否算是暴力,人们的回答可能就不一样,有人认为算是,也有人可能持否定看法。这要看每个人的不同理解。

  阿菲菲教授和她的研究小组还特别研究了受粗暴对待者在以后人生中发生精神健康问题的关系。结论是:很多人出现精神健康问题的人确实与他们以前所受到的粗暴对待有关。

  -         那些曾被打脸、打屁股的人出现精神压力问题的比例要比没有经受过粗暴对待的人高出2.3倍。

  -         如果曾遭受拳打脚踢、被咬被烫的人,出现精神疾患的比例则比没有收到过粗暴对待的人高出2.8倍;

  -         而曾遭受过性侵犯的人想过自杀或企图自杀的要比没有这种经历的人高出8倍。

  渥太华大学心理学院的副教授伊丽莎·罗马诺甚至说,她估计曾被粗暴对待的人数比例可能更高,因为调查中并没有列出一些对心理造成伤害的粗暴行为,诸如吓唬、威胁等。她强调说,所有研究中没有明确列出的各种粗暴对待儿童的行为,都会对孩子的心理成长带来伤害。

  阿菲菲教授强调这项研究成果的意义说,从公共健康的角度说,这项研究突出地向人们展示了,加拿大迫切需要采取措施以减少侵犯儿童的行为。也有专家认为,这一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推动加拿大有关什么行为算是侵犯儿童权利的讨论,以及要不要采取全国性的预防措施等。(作者 亚明)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4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5 多人中招 华人妹子在Yonge/Finch被大爷加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5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6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7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8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2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3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4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5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6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7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8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