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早衰长斑,在面子上下功夫是不够的
www.bcbay.com | 2014-02-17 11:29: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小姐拿着报纸来找我:“你看看,你看看,这个奶奶级的美女Christie Brinkley都60岁了,看着像30岁的,看看让人家这皮肤,吹弹可破啊!反正这就是样板了,照着她这样,你看我的脸怎么整吧!”

  我没憋住,“扑哧”一下笑了出来:“你有没有搞错啊,听你这口气,我们成了整容的,我们是美容啊,亲爱的!”因为是老朋友了,我说话可以毫无顾忌。她也笑了,抖抖报纸说:“反正你得把我这脸好好弄弄,我现在四十岁,看着像六十的,又是皱纹,又是斑,今年回国过春节,别说和老公出去他什么感受,我自己都觉得没面子!”

  我接过来报纸,打开这个六十岁模特的报道。其实,在网上、微信、微博最近一直在疯传这个模特的照片和养颜秘诀,我早就看过。打开报纸,是为了给刘小姐看里面的报道:“你自己读读看,60岁,具有30岁容貌,她是怎么保持的?”报道上记载了这样几条秘诀:1 每天去死皮;2 保持良好心态;3 每天至少锻炼10分钟;4 一日三餐:咖啡水果蔬菜;5 健康的零食:西瓜加核桃。我和刘小姐说:“暂且不说她的这些秘诀是否就一定适合你,但至少说明了一点:祛除皱纹和色斑,不是仅仅在脸上下功夫的。”

  从中医角度讲,皮肤是身体的一部分,形象地说,皮肤是健康的一面镜子。身体里有什么问题,都会用各种方式在脸上体现出来,就是所谓的“有诸内,必形于外。”这也是中医用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依据。比如,在刘小姐脸上,根据她的气色、皱纹和色斑的位置,颜色,就可以基本判断出,是体内血行不畅。问诊后得知,刘小姐月经不调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她自己以为是年龄大了,接近更年期,都会这样呢。女人以血为本,皮肤也要靠血来濡养。脸上的斑就是“血瘀颜面”。在中医会诊之后,诊断刘小姐就是肝气郁结导致气滞血瘀。医生一边诊脉一边问刘小姐:“最近睡眠也不太好吧?月经有血块?肠胃也觉得不舒服,有时疼,有时涨-----” 刘小姐连连点头:“都能看出来啊,算命先生似的。”到这个时候,刘小姐才真正接受了我们“内调外治”的方案。内调,是找到皱纹色斑的根源,通过对气血脏腑功能的调理,使之平衡和协调;外治,是对皮肤补充水分、营养,让皮肤更加健康,用按摩、刮痧等手段,疏散淤血,通经活络,使气血通达,从而使皱纹和色斑淡化。

  我们先给刘小姐做经络梳理,经络师的手指触到她脾经的时候,刘小姐就疼的叫起来:“按摩以前都是很舒服的,如果这么疼,我就不做了!”经络师很有经验地放轻了手法,换了另外一条腿做下去,一边对刘小姐解释说:“俗话说的通则不痛,通则不痛,就是这个道理。正因为你于堵的很厉害,才会这么痛,我手法轻一些,做几次之后,就一点都不痛了。”刘小姐忽然抬起头,想了想什么,然后说:“不,不,你还是用原来的重手法吧,我先做的那条腿现在好舒服。我忍受一下好了。”经络师笑笑,还是逐渐加大力度,让她有个耐受的过程,让治疗并不是太痛苦。 刘小姐渐渐觉得舒适起来,当然,最享受的还是美容的过程。经络治疗药调动自身的气血来冲开堵点,所以在做美容的时候,刘小姐已经彻底放松,睡了一个大大的美容觉。醒来时,舒畅感一下子溢满全身,皮肤也晶莹红润了。我和她开玩笑说:“继续这样做下去吧,到你六十岁的时候,也就能上报纸啦!”

  老中医诊所  中医医学美容中心的电话  604-322-5858

   0
相关新闻
经络不通会怎样,自己进来对对号膝关节疼痛怎么办?来听听老中医的意见
在温哥华,秋季失眠,你有没有?初秋艾灸,女人要了解的一穴三益
秋季过敏:咳嗽、过敏和皮癣秋季感冒,自己来治
秋燥扰人,中医教你赶走它温哥华老中医诊所:秋天关键的47天
养肝做好八件事,最难做到是第五听歌也能治病,都有哪些治病的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5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6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7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8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9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10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