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1年15万人患癌 肺癌死亡率增至26.7%
www.bcbay.com | 2014-01-20 18:20:3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约15万名魁北克省居民在2011-2012年度患癌病﹐魁省癌症病例在过去10年显著增加﹐肺癌死亡率也有上升﹐魁北克烟草及健康委员会表关注。

  魁省周日启动2014年无烟周﹐烟草及健康委员会同日亦发表最新癌病报告。

  报告引述惊人数字﹐2003年﹐35岁以上的魁省居民﹐2%患癌病﹐今天的比率是3.3%﹐那代表癌症病案增加大约7万宗。

  报告又说﹐肺癌死亡率约为26.7%。

  烟草与癌病有很大关联﹐尤其是肺癌﹑口腔﹑舌及咽喉癌﹐还会引致心脏问题。

  魁北克烟草及健康委员会行政总监必若(Mario Bujold)说﹐癌症病增加﹐增幅背后有多个因素﹐包括人口老化﹑癌病检测改良。

  比若说﹐抽烟因素涉及85%的肺癌病例﹐肺癌是杀伤力最大的其中一种癌病。仅是去年﹐魁北克就有7,800人确诊肺癌﹐6,300人因肺癌死亡。

  去年6,300人因肺癌死亡

  比若说﹕“24%(人口是)烟民﹐那就是说﹐魁省2014年仍有160万人抽烟﹐那是太多了。”

  过去7年来﹐魁省推行多次反吸烟运动﹐但吸烟率不变﹐魁省仍有全国最高的吸烟率。

  比若又说﹐烟草与其他癌病也有大关联﹐尤其是口腔﹑舌及咽喉癌﹐还会引致心脏问题。

  烟草及健康委员会又在周日发表新数据﹐提到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它说﹐魁省有超过209,000人患这种病﹐比2003年的187,000人多。

  在加拿大﹐慢性病人住院﹐大多数患慢性阻塞性肺病。这类病人首次住院﹐其中18%同年再入院﹐14%再入院两次。

  比若指出﹐肺癌死亡病例增加﹑吸烟率维持不变﹐政府更有需要落实新措施﹐遏制抽烟。他建议提高香烟售价﹐限制公共场所抽烟。

  女影星拉弗勒(Brigitte Lafleur)已戒烟﹐现在是第37届魁北克无烟周发言人﹐无烟周周日启动﹐到1月25日为止。她说﹐魁北克人要想戒烟﹐可获免费服务﹐电话1-866-JARRETE(527-738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