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阿省油砂矿是否影响健康 加国医生避谈
www.bcbay.com | 2014-01-20 18:15:0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油与天然气的化学物质排放究竟对人体健康有没有影响?一直是环保团体与油公司争拗的问题。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Alberta Energy Regulator AER)聘请的其中两位独立专家指出,在存放原油的和平河(Peace River)地区,部分医生害怕说出石油、天然气排放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真相,有些甚至拒绝为当地居民诊治,让人关注排放是否真的影响健康。

  和平地区居民一直投诉,在该地区以南32公里的贝特斯(Baytex)油砂田排放出来的物质影响他们健康,为此AER特别在21日起举行为期10天的特别公听会研究有关问题,同时请来八位独立专家就各方面议题提供意见,当中包括对人体、牲畜、植物以及其他资源的影响等。

  其中一位专家是安省毒理学家西尔斯(Dr. Margaret Sears),她与来自卡尔加里的另一毒理专家戴维斯(Donald Davies)曾访问过区内的居民及医生,结果发现有些医生担心说出石油、天然气排放会否影响人体健康的真相,会给他们的医疗事业带来负面影响,甚至一间实验室也拒绝检测。

  当地居民投诉,林立的储油罐以及油砂排放物质使他们出现头昏眼花、头痛、认知障碍以及睡眠质量不佳等症状。

  贝特斯油砂田最近数年也自行展开研究,但强调都是按照AER所有规定去做。

  西尔斯在她19日公开的总结中报告指出,“经过与公共卫生官员及医疗专业人士沟通后,给人一个总体的印象是石油化学物质的排放会影响健康,但显然给克制没有说出来。”

  报告又说,“医生们很坦白的说明,很担心诊治与石油及天然气有关的病症。”

  西尔斯表示,她多次听到受访的医生提及一宗个案,案中的奥康诺医生(Dr. John O'Connor)因为发出可能与癌症有关的警讯,就遭威胁可能失去医生执照。

  西尔斯担心,在医生们拒绝说出真相的情况下,根本缺乏数据展开研究,也不知医生们如何处理曝露在石油化学物质下的病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李克强逝世,享年68岁
2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3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4 这水果可稳定血糖 7大功效 有助降血压、防
5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李克强逝世,享年68岁
2 年收入27.5万西人夫妇为省钱去华人超市买菜
3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4 特鲁多婚变大瓜:索菲或出轨 男友前妻告上
5 惊爆!特鲁多婚变有隐情,苏菲疑似婚内出轨
6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7 加拿大10大高薪外语排行榜出炉:普通话榜上
8 华裔男子被捕!威胁要在大学大规模枪击俊男
9 不加息!加拿大央行利率维持不变!
10 加拿大最真实街采:他们说来这留学肠子悔青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2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3 私下补税118亿?张庭案撤销,96套房产6亿现金
4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5 猖狂!匪徒暴打屋主入室抢劫 豪宅光天化日遭
6 千万小心!女生猝死 竟是因为一杯柠檬水..
7 华裔男子被捕!威胁要在大学大规模枪击俊男
8 特鲁多婚变大瓜:索菲或出轨 男友前妻告上
9 加息影响才显现一半!加拿大经济下滑趋势还
10 加拿大10大高薪外语排行榜出炉:普通话榜上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以哈战争2乌克兰战争3政府资讯
4博励治5中加关系6中美关系
7新冠疫情8世界杯9大温市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