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精壮时时暴病 久病常常延年《二》
www.bcbay.com | 2014-01-06 09:55: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人有了疾病,人体的鉴识系统就开始工作,我称它为“金”系统。这个系统把初始的疾病感受出来,表现一些症状,如咳嗽,发烧,疼痛等,人体的五脏六腑和十四条经络上的疾病,都能够鉴识出来,这是人体抵御疾病的第一道防线。那末,统领这个防线的主将是谁呢?是“心”。《素问篇*灵兰秘典论》讲:“心者,君主之官,神明出焉。”心,主宰全身,君主之官,精神意识都从此而出。“故主明则下安,以此养生则寿,”君主圣明,则下属平安,以此种道理来养生就会长寿。心为君主,心英明了,则肺肝胆脾胃肾等十二脏官就很安顺,当疾病进犯时,十二脏官就会很快发现,鉴识出来。

  鉴识出疾病后,还要自我调节和治疗,这时人体的自治系统就开始自我调节,我称它为“银”系统。“审其阴阳,阳病治阴,阴病治阳。”“实者泄之,虚者补之。”人体的自治系统复杂而巧妙的调理自身的机能,许多由“金”系统鉴识出来的病症,就自治而愈了。头痛?睡一觉可能就好了。感冒,休息几天也会痊愈。这个防线的主将是谁呢?是人体十二脏官的相互合作,协调。它们之间的联系通道,就是我们都熟悉的人体十四条经络!

  一旦遇有严重的疾病,人体的自治系统不够力,就需要借助外力和药物进行治疗,我称它为“铜”系统。医生用各种方法和药物,努力模拟帮助人体的自治系统工作。

  “金”“银”“铜”三系统,其中“金”系统最重要,它首先发现病症,“御敌于千里之外”;“银”次之,它依靠自己的体力同疾病搏斗;“铜”最次,需要别人的帮助治疗。

  为什么身体强壮的人反而容易暴病呢?是“金”系统出了问题,“主不明则十二官危,”君主昏庸了,不敏锐了,鉴识不出病症,病来如山倒,一下冲到“铜”的阵地前,大病突至,本人慌了,家人慌了,连医生也慌了,那就不计代价的医治吧。所有的医疗手段全都用上,其结果多是人亡家破。

  不记得在哪里看到一个统计数据,说我们90%的国人,其一生的医疗费用中的90%是用在死亡前的一个月,也就是说都用来抢救生命了。

  因此,不管您的身体是强壮还是虚弱,都要“娇气”一点,多养养心,护护“君主”,详细感觉身体的变化;对别人要“大气”一点,不要让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会大伤肝气;对自己的健康要“阔气”一点,多调理养生,鸡尾疗法,针石汤火,有利健康的事情要多做;对饮食方面要“小气”一点,易粗不易精,易清不易浓,易少不易多,使脾胃易于消化,吸收和运输。

  一个人如果拥有健康顺畅的“金”“银”“铜”系统和“娇气”“大气”“阔气”“小气”的养生方式,那么她就有了健康的一生,无论“精壮”还是“久病”,都会延年益寿!

  老中医诊所  中医医学美容中心的电话  604-322-5858

   0
相关新闻
经络不通会怎样,自己进来对对号膝关节疼痛怎么办?来听听老中医的意见
在温哥华,秋季失眠,你有没有?初秋艾灸,女人要了解的一穴三益
秋季过敏:咳嗽、过敏和皮癣秋季感冒,自己来治
秋燥扰人,中医教你赶走它温哥华老中医诊所:秋天关键的47天
养肝做好八件事,最难做到是第五听歌也能治病,都有哪些治病的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