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今夜让你入睡
www.bcbay.com | 2013-11-13 11:10: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能说让人气色最快变坏的,莫过于失眠了。中年以后的女性,最有这种体会。只要前一天辗转反侧睡不好,第二天就马上脸色焦黄,眼圈乌黑,疲惫不堪,不要说美容啊,化妆啊,连吃饭都没胃口,走路都没力气了。所以,我们做中医美容的认为,这个美是很广泛的,首先是人的“神”,当一个女人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肯定是那个神采飞扬,身材挺拔,眼波流转,肌肤润泽的。而这些,与年龄无关,却与脏腑功能和气血畅达有关。整形手术、高档化妆品,能够塑造出皮肤的假象,却不能“整”和“画”出人的精气神。

  郭小姐就备受睡眠不佳的折磨。所以在经络治疗的方案里,我很快就安排她做肝胆的经络调理。治疗的时候,我走进诊室,告诉她或许不如前几次舒服,有些疼痛,结果还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治疗师做完治疗,走出来,笑着对我告状说:“郭小姐在我做她左腿的时候,就用右腿踢我。”还没说完郭小姐就追过来连连道歉。原来,是她的肝经瘀堵的太厉害了,手指不要说推过去,按压一下都会疼痛难忍。我们的治疗原则是,既要有效,又要循序善进,所以从瘀堵最轻的地方,推向最重的,“农村包围城市”,这样,能够使客人在舒适的程度上,来达到梳理经络的目的。郭小姐说:“尽管当时是痛,但是做完了,浑身好轻松啊!是不是治疗以后就是痛并快乐着?”我们都被她逗笑了。“你说的是有一定道理啊!中医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痛了之后,通了,就畅快了啊!”

  中年以后的失眠问题,病因最多的就是肝气郁结,肝郁化火,肝火上扰神明,导致睡眠障碍。郭小姐原来在国内也是很成功的女性,移民之后,虽然生活无忧,但总觉得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融不进来,用她自己的家乡话说,就是“憋闷得慌”,这种郁闷,加上女性到四十岁以后,本身身体的变化,都非常容易出现肝郁。在她的肝经上,从太冲一直到大腿内侧的阴包、足五里、阴廉,都是用手轻轻一按,就痛的厉害。太冲穴在足背上,第一二趾间上4-5厘米处。太冲穴是肝经的原穴,最能理肝气、泻肝火,能够治疗高血压、目赤、目眩、失眠、抑郁寡欢、肝胃不合、胸闷等等,这个穴位,也很方便自己按揉。同时郭小姐的胆经也有很多的痛点,她说过早晨起床,有口干口苦,月经期前后有头疼的症状,都和胆经瘀阻相关。

  郭小姐在治疗的第二天,就打来电话说,下午回去,她觉得疲乏,睡了一觉,到了晚上,又接着睡了沉沉的一夜。我对此感同身受,就在不久前,我从国内回来,倒时差的时候,连续做了三次肝胆经络梳理,很快睡眠就倒了过来。

  郭小姐在电话里约了下一次的治疗:“我要巩固战果呀!眼袋也小了!皮肤也滋润了。”是的,美丽的女人是“睡”出来的。当然,这次的调理见效,并不能保证不出现反复,人的身体、饮食、情绪时刻都处在变化中,但是,至少治疗是对症的,这,就给了我们希望。

  老中医诊所 中医美容中心

 

   0
相关新闻
经络不通会怎样,自己进来对对号膝关节疼痛怎么办?来听听老中医的意见
在温哥华,秋季失眠,你有没有?初秋艾灸,女人要了解的一穴三益
秋季过敏:咳嗽、过敏和皮癣秋季感冒,自己来治
秋燥扰人,中医教你赶走它温哥华老中医诊所:秋天关键的47天
养肝做好八件事,最难做到是第五听歌也能治病,都有哪些治病的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6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7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8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9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10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