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魁省专科医生 十年寒窗却找不到工作
www.bcbay.com | 2013-09-21 10:33:56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医生的工资高,地位高,而专科医生的工资更高,年薪高达数十万甚至近百万。因此,加拿大的不少华人父母都把学医作为子女的首选专业。

  然而,最近几年魁北克省专科医生的就业前景似乎并不那么“乐观”。

  这个星期,魁北克省住院医生协会(FMRQ)的主席格雷戈里·博内什(Dr Grégoire Bernèche)医生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法语台的采访时表示,在学习长达十年之后,专科医生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这个问题确实存在,而且需要引起注意。

  在加拿大,看病等候时间长,看专科医生要等上数月是常见的事情,那为什么会有专科医生找不到工作呢?

  博内什医生说,对于医生的“失业”状况,首先我需要澄清两点,第一,现在医院仍然存在病人就医需要等候很长时间的问题,医生找不到工作并不代表医生太多了,但医院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欠缺,包括缺乏专业护士,缺乏手术设施等,即便增加了医生,也没有配套的团队和设施。他接着说,第二,找不到工作的主要是专科医生,家庭医生找工作相对容易。

  但是,博内什医生同意,目前,医生失业的问题不是那么严重,但在一些专业比较突出,尤其是在心脏外科医生。

  他说,在学习了7年到10年之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带来的打击是很大的。他接着说,三个专业的医生事业问题最为严重,包括心脏科、麻醉科和骨科,大约一半的专科医科毕业生在面临或即将面临医生“饱和”的问题,最近,已经有一些专科医生转到美国去找工作。

  30%专科住院医五年培训快完还没工作

  博内什医生说,专科医生的住院培训是五年的时间,现在经常发生的情况是,在住院培训即将结束的两个月前,还有30%的专科住院医没有找到工作。在寒窗苦读十年之后居然没有工作,这是不容忽视的现象!

  博内什医生认为有三个解决方案,一个是卫生系统增加资源,包括增加专业护士,增加手术室等,从而使更多的医生能够有配套团队,能够执业;他说,第二个解决办法是减少医学院中学专科医生的学生人数,增加学家庭医生的学生人数,因为现在最缺的是家庭医生,全科医生;博内什医生说,第三个途径,就只能医学院减少招生人数,把招生大门关上一点,在最近十年中,魁北克省医学院的招生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现在是不是到了应该刹点车的时候了?

  不仅是魁北克省,加拿大其他省份也多多少少地面临类似问题,多伦多星报曾经报道过有关情况。

  魁北克省卫生部目前正在修订有关医疗专业人员的五年计划,该计划的有效期到2015年。  (赵黎制作)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