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初秋调理膀胱经 腰背不痛人年轻
www.bcbay.com | 2013-09-11 15:26: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的夏天真是太短暂了,转眼就感觉到了秋凉。在秋风渐起的时节,又会有些人出现肩颈酸胀、腰背疼痛等关节病、风湿病。

  这天Sally陪妈妈来看病,Sally妈妈苦笑着说:“这人老了,真是不中用了,原本是来温哥华伺候女儿坐月子,哪知道还没出满月,我就闪了腰。说来您都不信,就是从椅子上站起来,这么一下子,腰就不能动了。坐不下站不起来的,这不是给孩子们添乱吗?”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帮她上了诊疗床,趴在那里。通常来说,腰痛、背痛、腰酸、腰椎间盘突出等等,问题都出在膀胱经上,由于膀胱经的气血不通。人的腰背部,除了正中间的嵴椎是督脉,其余都是膀胱经了,在嵴椎的左右两旁,有两条。膀胱经是我们人体最旺盛的一条经脉,颈部是膀胱经的上部枢纽,通畅这里,可以治疗颈椎病、肩颈痛、头痛、头昏眼花、视力下降,还能增强记忆力,让人的头脑变轻松;从胸椎到尾骨以上,是膀胱经的中部,腰酸背痛、坐骨神经痛等等,都需要疏通这一段,从尾骨以上,到腰椎以上,有八个穴位,叫八髎穴,对于女性而言这可是妇科要穴,对治疗妇科病很有效,能后消炎、活血、化瘀,还能有美容作用,让女性变得更温柔。在上期文章里,就介绍过,初秋去通膀胱经,祛湿排毒显年轻,就是说在这个季节,梳理膀胱经可以把长期积聚在身体的湿热排除,增强免疫力,迎接冬天的严寒。

  Sally在一旁听着,不由地喊着:“下次我也约个时间,一起和妈妈做治疗!”妈妈笑着说:“你可能真能凑热闹!” Sally蛮有理由地说:“等你也是等着,我做做治疗,开车跑来一趟,效率不就更高了!”妈妈说:“也是!如果我年轻的时候懂这么多,能够早点保养和调理,就不至于到老了这么受罪,今天这疼,明天那疼的!”

  我对Sally妈妈说:“您这个毛病,还得加上膀胱经的下段,在腿的委中穴上,在给您扎上一针。”

  中医里有一句话:“腰背委中求”。腰椎以及一部分的颈椎病,都需要这个穴位来进行治疗。这个穴位很好找,就在腿的腘窝里面。刺激这个穴位,能振奋整个膀胱经的活力。我在扎针的时候,特地刺激了一下这个穴位,让Sally妈妈记住,回家以后,可以以指代针,按揉这个穴位,能够有效地减轻腰背疼痛。

  聊天的同时,我又在针灸的穴位上加上了灸。常言说:“人老体生寒”,Sally妈妈主要是在这个季节,受了些风寒,那么针和灸,可以共同舒经通络,调和气血,祛除寒湿。

  三次治疗之后,Sally妈妈的腰痛就已经治好了,本来治疗已经告一段落,但是Sally和妈妈又第四次出现在诊室里。我有些奇怪,Sally对我说:“我想给妈妈继续再做几次治疗,因为我们发现,治疗以后,不仅腰不疼了,原来老人的情绪低落、精神不好、记忆力下降、干什么都没劲的现象,也大大好转了。”我听明白了,膀胱经与肾经相表里,人老了,就会肾气不足,造成以上那些现象,通过膀胱经治疗腰疼,也补足了肾气,自然就会有了这些好转。Sally笑着对我说:“还有一个原因,送妈妈来治疗的时候,我也就名正言顺地跟着做调理了,这不一举两得吗?!”

  老中医诊所 中医美容中心

   0
相关新闻
经络不通会怎样,自己进来对对号膝关节疼痛怎么办?来听听老中医的意见
在温哥华,秋季失眠,你有没有?初秋艾灸,女人要了解的一穴三益
秋季过敏:咳嗽、过敏和皮癣秋季感冒,自己来治
秋燥扰人,中医教你赶走它温哥华老中医诊所:秋天关键的47天
养肝做好八件事,最难做到是第五听歌也能治病,都有哪些治病的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10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