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美国青少年抽电子烟比例一年翻番
www.bcbay.com | 2013-09-06 11:43:4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轻人5日在纽约街头抽电子烟。纽约时报

  美国联邦疾病控防中心(CDC)5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2012年抽电子香烟的初中与高中生人数比2011年翻了一番。这一上升趋势令健康官员担忧,电子香烟可能在帮助人们戒烟的同时带来其他健康问题。

  综合《纽约时报》和美联社报道,研究显示,10%的高中生表示他们去年曾经尝试过电子香烟。这一比例较2011年的5%有所上涨。2011年约有3%的学生至少抽过一次电子香烟,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涨至7%,相当于180万名学生。

  目前尚不清楚电子香烟的危害有多大。但健康官员对这一现象倍感担忧。新研究表明,许多孩子在首次尝试电子香烟后,对尼古丁上瘾,从而转去抽普通烟草产品。

  被视为对人危害更小的替代品

  电子香烟是一种由电池供电的电子设备,它向使用者提供通常含有尼古丁的吸雾喷剂,有时还分水果、薄荷或巧克力口味。它们通常被视为对人危害更小的香烟替代品。2006年末,美国开始出现电子香烟,其市场在随后几年迅速扩大。

  虽然目前已至少有20个州禁止向青少年售卖电子香烟,但联邦政府没有像对传统香烟那样对电子香烟进行管制。

  调查还发现,尽管青少年吸烟率在过去的10年中有所下降,但儿童抽普通香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而健康官员担忧电子香烟可能会重新让青少年对吸烟上瘾。研究显示,20%的抽电子香烟的初中生从没抽过传统香烟。但抽电子香烟的高中生中,只有7%的人没有抽过普通香烟。

  一些电子香烟制造者5日表示支持对电子香烟加以管制,禁止青少年购买。但也有人担心此举会对成人购买者造成影响。

  什么是电子香烟?

  电子烟又名虚拟香烟、电子雾化器,主要用于戒烟和替代香烟。它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似的味道,甚至比一般香烟的口味要多出很多,也像香烟一样能吸出烟、吸出味道跟感觉来。电子烟没有香烟中的焦油、悬浮微粒等其他有害成分,生产商也认为电子烟没有弥漫或缭绕的二手烟。但一些研究认为电子烟还是有二手烟。由于电子烟一直缺乏有系统的临床实验数据支持,一些国家认定电子烟非法,一些国家认定电子烟必须符合药物标准才能当成戒烟药品贩售。需要说明的是,电子烟没有清肺毒的功效,关于电子烟能清肺毒的论述都是虚假与非法宣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