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国大城市妇女易患产后抑郁 移民风险更高
www.bcbay.com | 2013-08-07 19:19:1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研究发现,妇女在大城市中心居住,比其他地区的妇女更容易患产后抑郁症,移民妇女也有更大的机会,出现产后抑郁徵状。

  研究员周一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刊登报告,发表上述结论。他们使用2006年《加拿大孕育经验调查》(Canadian Maternity Experiences Survey)数据,查看乡村、半乡村、半城市和城市地区近6,500名新任妈妈。

  报告说,城市地区的妇女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更高,更多妇女说,她们在妊娠期和生育后较少的社会支援。在最少50万人口的城市中,几乎10%的妇女说有产后抑郁。乡村地区妇女只有6%自认有产后抑郁,半乡村地区的比率是7%,半城市地区则为5%。

  多伦多惠仁医院(Women's College Hospital)精神科专家维戈德医生( Simone Vigod)、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说:「社会支援是一大因素,大城市地区妇女的社会支援程度,比其馀3组的妇女低。」

  她指出,在多伦多、温哥华和满地可一类大城市,较高比率的妇女是移民。「在我们的研究中,那些妇女有更高的风险,出现显着的产后抑郁徵状。」维戈德医生说,妇女移民加拿大,与本身的家人分隔,可能得不到一样的支援。为何移民妇女更容易有产后抑郁,原因尚不明确。「一些理论说,这事与社会支援有关联,或者是离乡背井。」

  妇女患上产后抑郁症,可能遇到文化或是其他障碍,得不到医护人员治疗。医护人员也可能遇到那些障碍,未能诊断产后抑郁症,设法预防。

  妇女通常在分娩后有产后抑郁,对母婴都有严重健康风险。

  或与文化障碍有关

  维戈德医生说:「产后抑郁的风险因素包括抑郁史、社会支援、移民身分,这些因素在地理区域不均衡分布,那是产后抑郁比率参差的主要原因。」另外,产后抑郁可能与文化障碍、未能满足的需求有关。

  报告说:「在加拿大大城市中心,或有需要加强孤立妇女的支援和服务。」在加拿大,20%的人口集中在乡村或偏远地区,35%住在满地可、多伦多和温哥华大城市中心,其馀的45%住在半乡村、半城市地区。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