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抗癌冠军教你几招:对付癌症没那么难
www.bcbay.com | 2013-07-31 09:17:33  51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原是北京一所中学的高级教师, 1980年12月发现患了乳腺癌, 半年中先后做了左右乳房切除术。一年后又被发现乳癌术后的肺转移。 坚强的她并没有被这厄运吓到, 而是开始自我反思,开始寻找抗癌之道。 在与自身的癌症做斗争的同时, 她又与一批得了癌症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群体抗癌综合治疗的活动, 并建立了中国民间的第一个抗癌小组 - 北京八一湖抗癌乐园。

  在帮助了无数的癌症病友们的同时, 她自己也获得了身心灵的全面康复。 她的事迹与抗癌经验被国内的各大媒体广为报道。她四处奔波, 帮助各个地区的民间群体组织和发展抗癌小组, 并被邀请在国内和国外多个地区做演讲和宣传。

  她就是孙云彩老师。已有了33年“癌龄” ,现已八十多岁的孙老师,仍然是那样的神采奕奕,与我在电视上见到的她一样热情,开朗,健谈。有幸能在多伦多见到孙老师, 原先只想去认识和拜访心中的这个“抗癌英雄”的我, 不禁问起了她这三十年的抗癌经验。

  ”身上有癌心无癌“, 这是孙老师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首先要从精神上,心里上战胜癌症,不要被癌症吓死。 当年,柯岩的报告文学《癌症不等于死亡》对她起了很大的帮助。

  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这是孙老师的第二个抗癌经验。 自从得了乳腺癌,孙老师在北京坚持了二十多年的游泳,甚至冬泳。 来了加拿大以后,她仍然坚持每天一小时的游泳。 她说癌细胞是厌氧细胞,而游泳能提高我们的肺活量,提高我们细胞的含氧能力,是一项很好的抗癌方法。 同时,孙老师坚持练郭林气功。气功有助于我们放松心情, 集中精神去关注我们的身体,并通过中医穴位和经络的理论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经常”话疗“, 是孙老师的另一个抗癌经验。在孙老师帮助组建的抗癌乐园里,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天是癌友聚会集中“话疗”的活动日。 这种”话疗“有着医院中的”化疗“不可替代的作用。孙老师十分强调群体抗癌的作用。 癌症患者不应将自己封闭在家里,与世隔绝;而应走进抗癌的群体中来。他们在一起可以分享抗癌成功者的经验和教训, 以及无处述说的”知心话“。这样有助于他们驱除得癌后的孤独,找到学习的榜样,得到真诚的友谊,提高抗癌信心和力量。

  当然,孙老师的抗癌经验不止这些。 她自己归纳出的抗癌康复理念是: 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进行综合治疗(即: 心疗,医疗,体疗,食疗, 环疗),实现抗癌与养生的生活化。

  好像还没有聊尽兴, 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到了孙老师的游泳时间了, 依依不舍地与孙老师告辞,并与孙老师约定,在她方便的时候,为我们在多伦多的癌友们做一次抗癌分享。相信她的事迹能帮助和鼓舞到更多需要这方面支持的朋友们。

  总希望能将好的东西分享给更多的人。 谢谢孙老师的同意, 将她的故事写进我的博客,分享给大家。 她将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和目标。在此祝愿孙老师永远健康,开朗,生活充满活力。 (作者:Jenny )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