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魁省提案坚持为安乐死立法 不惜与联邦对立
www.bcbay.com | 2013-06-13 09:32:3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政府表示将检视魁北克就安乐死的立法,指协助自杀和安乐死在《刑事法》(Criminal Code)下属违法,并强调无意改变。不过,魁北克政府表明提供保健服务是省管辖,坚持这项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具坚实法律依据,令渥太华与魁省政府之间出现对立。加通社

  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昨在声明中表示,法例禁止安乐死和协助自杀是保障所有加拿大人,包括那些可能最易受伤的例如患病或长者,以及残疾人士。他补充,最高法院维持现有法例,国会亦在二零一零年投票反对任何改变。他说:「这对很多加拿大人是敏感问题,双方要辩论根深蒂固的信念。」

  「医生辅助死亡」

  支持安乐死法案的魁省社会服务厅长伊丰(Veronique Hivon)昨在记者会上表示,魁省政府相信法案有坚实法律基础,她说:「它与刑事问题无关,所有是关于健康问题并已在法案中提出,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坚实依据。」她表示魁北克未有接获联邦政府警告会终止法案。身兼省初级卫生厅长的伊丰表示,「医生辅助死亡」一词是为立法小心拣选,并不构成安乐死或协助自杀的婉转说法。

  女皇大学(Queen's University)哲学教授舒克伦克(Udo Schuklenk)赞成魁北克政府的建议,但他指即使法案获得通过,亦会面对不可避免的法院挑战,可能要多年时间才可落实,他说:「问题并非省是否有权订立法规及省有责任为一个范围立法,而是在医疗保健情况下,法规与刑事法显然有冲突。」

  反对派指难以接受

  各团体对立法反应不一,社工和家庭治疗师省级总裁Claude Leblond表示,法案是向前迈进一大步,可让妇女有终止意外怀孕的基本权利。不过,一个拒绝安乐死的医生联盟在声明中断言:「魁北克医疗保健难以忍受」,联盟指法案的发展过程既不公正亦不可信,预计将受到法律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5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