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国研究:禁忌品易让人迷恋 越禁越吃香
www.bcbay.com | 2013-06-06 18:41:5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将在最新一期神经科学期刊(Journal of Cognitive, Affective and Behavioral Neuroscience)发表的卑诗大学(UBC)最新研究发现,人们对“禁忌物品”会投入更多注意力甚至迷恋,最终难以抵抗诱惑,宛若圣经中的“禁果”;但若一群人对抗同样的诱惑,成功率会高很多。

  诸如垃圾食品、菸酒、甚或是违法物品,这些每个人明知不宜多沾的物品,偏偏就是有人趋之若鹜,实际上它们是“越禁越吃香”。报告主撰写人、卑大心理系研究生张葛瑞丝(Grace Truong,音译)指出,纵使是稀松平常的日常物品,只要纳入禁品之列,人们的大脑和心智就会投以更多注意力。

  研究人员将一组日常物品的图片展示给受测者,并告知受测者哪些是“你已拥有的”、“他人拥有的”、“你禁止拥有的”以及“所有人都禁止拥有的”,同时透过脑部成像和记忆测试收集数据。

  虽然人类对于日常物品不会太过关注,实验结果发现,只要被列为“禁品”,受测者的大脑会做出与看到“已拥有”物品同等反应,显示人们“对一个被禁止的日常物品关注程度如同私有物”。

  不过研究同时发现,当一群人同时被禁止做某事或接触某物,存在的诱惑力就会相对减弱,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群体减肥会比独自减肥有效。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6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9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