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的精神疾病费用每年超过200亿加元
www.bcbay.com | 2013-06-05 11:10:0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健康部长6月4日在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

  图片来源: PC / Sean Kilpatrick

  《环球邮报》星期三刊登Tavia Grant的文章, 讲的是如何在目前经济不好的情况下, 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以下是文章摘要:

  经济低迷和迟迟不能复苏不仅给许多企业带来压力, 也使雇员工作压力增加, 他们不仅在公司要承担更多的工作, 家庭责任也在加大, 例如照看孩子和老人。 这使工作和生活的平衡问题再次严重起来。例如多伦多一位年轻的母亲安得莉亚·埃里森, 每周在一个公关公司上班50小时, 回家还要照看孩子。 一次晚上8点回到家, 已经是该给孩子洗澡, 让他睡觉的时间了。 正当她上楼梯时, 收到一条手机短讯, 她边上楼梯边回短信, 结果摔倒, 伤了大拇指。这促使她考虑改变这种生活方式。

  幸运的是, 现在有了电脑和网络, 越来越多的公司允许雇员可以在家工作, 灵活掌握上下班时间。安得莉亚三周后辞掉原来的工作, 跳槽到另一家允许在家工作的公关公司, 尽管工资比以前低了不少, 可她的压力大大减轻, 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

  去年卡尔顿大学一项对25,000名加拿大雇员的调查显示,有四成人说他们觉得工作和家务的压力大。 每周工作超过45小时的人也在增加。加拿大统计局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上班族说感到生活压力大, 尤其是妇女和白领, 很多要利用晚间和周末时间工作。这意味着工作效率降低, 缺勤增加, 精神健康状况恶化。根据加拿大精神健康委员会的报告, 加拿大现在每年花在精神疾病上的费用超过200亿加元。

  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雇员的情绪和健康状况直接影响着生产力和创造力。 这促使很多公司想办法抚慰和留住雇员, 从免费洗车到免费午餐, 还有的公司给雇员发1,000元的临时托儿补贴。这种做法已经传到英国。还有的公司到晚上6:30自动关灯, 提醒雇员该回家了。

  更多的公司允许雇员灵活掌握上下班时间, 或选择在家工作。这对于女性雇员来说更需要。 因为有研究显示, 女性雇员承担家务所花的时间要高于男性。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项统计, 当今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女性都比男性承担更多的家务工作。 以下是各国男女承担家务按分钟统计的差别。

  墨西哥:    女性373, 男性 113;

  澳大利亚:女性311, 男性172;

  匈牙利:    女性268, 男性127;

  加拿大:    女性248, 男性146;

  丹麦:         女性243, 男性186;

  韩国:         女性227, 男性45;

  各国平均:女性279, 男性131.(作者 亚明)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4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5 加拿大著名景区致命事故 两人被甩出一死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7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8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9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10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