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五月不减肥 六月张惠妹
www.bcbay.com | 2013-06-04 09:57: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月不减肥,六月张惠妹”,刚在网上看到这个抢眼题目的时候吃了一惊,什么?!张惠妹?张惠妹很胖了吗?这可是我年轻的时候,就一直很喜欢的歌星,台湾人,她那高亢野性的声线和演绎力极强的舞姿,曾迷倒了无数的粉丝,在台湾金曲奖中,刷新了周杰伦的获奖记录。我好奇地点开网上的照片,呈现在眼前的是膨胀版的阿妹,腰背滚圆,双腿壮硕,我这老粉丝看着,心碎了一地。

  有句话说的真好:腰围是少女和大妈的分水岭。一个美女,打眼看过去,是像个小姑娘还是像个大妈,体型比脸蛋更起决定性的作用。夏天来了,丰腴或骨感都原形毕现,衣服也失去了遮盖的法力。古人有断指明志,断头明志,今有美眉断食明志。可是就是有些人,号称是喝凉水都长肉,吃的不多,照样被囤积起来,变成小肉肉,长在那些不改长的地方。

  Fanny 人过中年,脸上的皮肤倒是光光滑滑的,可就是为体重发了愁。她告诉我,可能是内分泌的问题吧,也没吃什么呀?说是这么说,还是担心地问我:“在你们这里减肥,不会挨饿吧?我可是饿怕了,以前我也做针灸减肥,要求节食,饿的眼冒蓝光,减肥结束后,又全都反弹回来了。”我告诉她,关键是调整饮食结构,如果科学,既不会增加体重,也不会有强烈的饥饿感。我详细地询问了她都吃什么东西,结果发现两个问题:一个事她爱吃米饭和面食,虽然自己说吃的不多,但是在比例上,主食占了60%-70%,这些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最容易转化成脂肪。二是,要么一天不吃饭,但是吃很多的零食,瓜子、腰果、大杏仁。Fanny说:“有人告诉我过,减肥吃肉、蛋可以,就是不能吃主食。”她说的这个理论,是多年前,美国的一个医生,叫阿特金斯倡导的减肥方法,就是随便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少吃不吃碳水化合物。他自己也采用这种减肥方法,但是多年以后证实,这种理论是不可取的,碳水化合物过低,也会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阿特金斯在去世的时候,人们发现他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心脏病。所以,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每天在200克左右比较适当。Fanny问:“200克是什么概念啊,怎么称出来呢?”通常,100克约等于2小碗米饭,3.5片面包。对于Fanny这个年龄和身高体重,每天140克-150克会更好一些。不过,碳水化合物不仅仅是米饭、面条和面包,水果、干果、根茎类的蔬菜,都含有的。所以只要吃进去的,都要计算在内。而那些坚果,还含有大量的脂肪,一袋瓜子,就相当于喝2两油!说着,我教会了Fanny在买东西的时候,怎样看营养成分表。

  Fanny的减肥方案,采用了针灸来调节内分泌代谢,对于她的辨证治疗就是补肾化气行水,祛除痰湿浊脂,健脾和胃运化水谷精微,同时,运用督脉和腹部推脂,激发经络腧穴的活力燃脂,再配合减肥仪器做腰腹、肩臂的局部减肥。运动始终是减肥的关键。Fanny不觉得饿了,也就有了精力,每天坚持一个小时的运动,这样,很快就形成了良性循环。一周过去了,一称体重,已经减了5磅,我警告她,这个速度太快了,她耍赖地笑着说:“我是要赶着暑假回国,回来以后不这么快,还不行吗?”

  老中医医学美容中心 604-322-5858

 

   0
相关新闻
经络不通会怎样,自己进来对对号膝关节疼痛怎么办?来听听老中医的意见
在温哥华,秋季失眠,你有没有?初秋艾灸,女人要了解的一穴三益
秋季过敏:咳嗽、过敏和皮癣秋季感冒,自己来治
秋燥扰人,中医教你赶走它温哥华老中医诊所:秋天关键的47天
养肝做好八件事,最难做到是第五听歌也能治病,都有哪些治病的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3 加拿大房产杀出大黑马 搜索量全国最高销售
4 外国买家杀回加拿大房市 狂砸近4000万抢豪
5 欧美著名素食主义网红去世 年仅39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2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3 加拿大这些超市商品正在悄悄变小 连costco
4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5 热议!拥有$200万现金在温哥华算穷人吗?
6 美国超级百万头奖飙至$10.5亿 加拿大人也有
7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8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9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10 好莱坞巨星扎堆来加拿大这个小镇度假 风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2 超级素食网红客死他乡 年仅39岁!“饿死的
3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4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
5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6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7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8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9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10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