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早退休不利健康 老年加拿大人负担增加
www.bcbay.com | 2013-05-17 09:14:51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加拿大人,特别是那些有很好的退休金福利的加拿大人曾经想要早日退休、享受悠哉悠哉的退休生活。过去电视上还经常有人寿保险公司的广告,宣传的口号是自由55,意思是到55岁就可以享受无忧无虑、不用打工上班的自由生活了。

但现在这样的广告已经见不到,主要原因是步入老年的加拿大人的经济负担在增加。比如房地产市场勐升带来的房贷沉重负担和子女上大学不断上涨的学费和生活费负担等;再加上加拿大公司企业和政府机构都在缩水退休金福利,这些都使得加拿大老年人经济上的自由在推迟到来。换句话说,早日退休对许多加拿大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选项。

无独有偶,加拿大最高法院几年前也做出裁决,65岁的加拿大人如果不愿意退休,只要他们能够胜任其工作,雇主就不能强迫他们退休。加拿大联邦政府去年宣布改革措施,把65岁可以领取老年金的规定改为67岁才能领取,并同时提高了政府雇员可以领取退休金的年龄。

失去了早退休的选项看起来象是坏消息,但实际上可能是有利于健康的好消息;因为新的研究似乎证明晚些退休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英国最新的研究显示,虽然退休生活刚开始时可能会有短期的不再受到约束的自由感觉,但从长期来看,退休生活对身体健康不利。具体来说,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退休后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要升高40%,退休后身体出现器质性病变的可能性要升高60%。

这一题为“工作更多年、健康更多年”的研究报告,以欧盟11个国家的7千到9千名50岁到70岁的人为研究对象,得出的结论是退休的时间越长,健康状况越差;老年人尽可能长时间的从事有报酬的工作是保健良方。

图片来源: Frank Gunn/Canadian Press

研究报告的作者萨赫格林指出,虽然退休可以免除工作带来的压力和烦恼,但也会使人经济收入减少、感觉无所事事、特别是失去以往的社会交往;从总体来看是负面效果明显大于正面效果,所以政府需要改变过去的政策以适应现实生活。

萨赫格林建议政府改变现行法规以延长退休年龄,推迟退休金的领取年龄。萨赫格林认为采取上述改革措施不但有利于老年人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而且有利于减少政府越来越沉重的老年人退休福利开支,是一箭双雕。

不过批评人士认为,现在欧盟国家面临的更严重的问题是年轻人极为严重的失业问题。希腊、西班牙等失业率超过25%的国家中年轻人的失业率已经是国家平均失业率的一倍,达到了危及社会稳定的危险水平。(作者 方华)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5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