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华裔少妇隆胸失败 反而乳房扁平如噩梦
www.bcbay.com | 2013-04-07 07:49:5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一名华裔少妇为求美好身材,在本地进行隆胸手术,填充物令乳房僵硬并呈轻微畸形及下垂,少妇历经年半精神及肉体痛苦,决定取出填充物,前后三次手术耗费近万元,她正考虑投诉相关医生。

由中国南方城市来加十多年的少妇阿仪,对于美好身材有天性般的追求,她向本报记者表示,2010年孩子出生后,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经过十个月哺乳后,发现乳房变得细小,乳房以及周边部分肤质开始粗糙以及带有褶皱,乳房出现下垂,她顿生隆胸的念头。

「事前对于隆胸手术毫无概念,找医生也是凭朋友推荐。」阿仪指,对于选择隆胸手术医生,她曾透过网路以及报章搜寻,但看到仅仅是对不同医生赞扬,负面报道就极少见,令她无从决定,只能通过相熟朋友介绍,抱着试一试的感觉,找到多市一名相当具名气的医生。

乳晕开刀先收6500元

阿仪称她于2011年,初次前往诊所,向该名医生提出隆胸要求,未提及具体尺寸,只表示希望「大一点」,医生简单检查其乳房情况,在未作任何皮肤测试以及化验前提下,马上提出手术方案,指要由乳晕处开刀塞入填充物,开价6,500元。

阿仪称在咨询过程中,医生未详细解释为何选择在乳晕开刀,也从未向其提及手术可能对身体带来潜在伤害,也没有介绍手术中使用的填充物成分,生产地等资讯,更没有提到手术后可能出现的状况。阿仪同意于同年4月接受手术,诊所护士还让她自行挑选填充物大小,她没有得到任何医学建议;手术当天医生以圆珠笔先在其乳房画出简单綫条,便将她送入诊所手术室。

「原本以为熟睡半小时,一切都会过去,但原来却是噩梦开始。」阿仪称手术后,在家度过手术初期的伤口复原期,乳房罩杯级数确已上升,当她站在镜前观察乳房整体状况,赫然发现乳房上半部,疑似填充物呈凸起状,令外观呈现畸形,乳房整体呈下垂。

■经历两次的隆胸及整形手术,阿仪的乳房变得肿胀下垂。

纠正手术后呕吐大作

阿仪说:「当时一下子就震惊了,怎么会这样?」她即时赶去诊所向医生求助,医生叫她不必担心,还告诉她乳房随身体自我调整,会续渐恢复正常形状。阿仪指她当时想再问仔细些,但医生态度就极为冷澹和不耐烦,匆匆打发她离开。

阿仪经过约大半年的休养,乳房形状没有如医生所言「自动纠正」,在与医生反覆交涉下,医生同意在2011年底进行第二次手术,矫正变形的乳房。阿仪称是次手术改到医院内进行,前后花费近4小时时间。麻醉过后她即时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而医生则依然态度冷澹,连綫都未拆就告知她以后都不用再来。

阿仪后来检查手术后的乳房,发现乳晕处经过两次手术,令乳晕扩大,乳头也歪斜,外形极为丑陋。她表示,第二次手术后,日夜均感受胸前有如巨石般的重压,肿胀令乳房皮肤下青筋清晰可见,伴随不间断撕裂胀痛,对工作及生活构成巨大精神压力。她向该医生查询,对方推荐她接受乳房按摩,费用500元阿仪为求康复选择购买并完成疗程,但依然不见任何效果。

遭遇此事后,阿仪不敢向家人求助,情绪长期处崩溃边缘,更担心隆胸会引致乳房疾病甚至罹患乳癌,可能要负上生命代价。阿仪于去年年中决定进行第三次手术,取出胸腔内的填充物,乳房扁平也无所谓。

另觅医生还原乳房

「因为有了前两次手术经历,我决定彻底断绝与那位医生的医生病人关系。」阿仪去年上半年走访大多伦多地区多名医生,选择一名在密西沙加开业的医生做手术,她指该医生在手术前为她作详细全身检查,目睹她的乳房情况,直言隆胸手术品质差劣,对于经手医生的技术抱相当怀疑态度。该医生手术前要求验血化验,并仔细解释手术前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风险,她说这些专业行为令她信心大增。该次手术费由安省医疗保健系统(OHIP)支付,阿仪无需支付费用。

阿仪对记者称:「手术后至今半年,身体恢复良好,今后再不会去做任何美容手术。」两年间三次手术犹如一场噩梦,在健康逐渐恢复时,她声称正考虑以相关的自拍照片,向安省内外科医生学会(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投诉,同时希望借助自己经历,提醒爱美女性在选择美容手术时,应考虑清楚,以她的教训为鉴。

本报查询发现,为阿仪作隆胸的这位医生拥整形手术专业资质。本报记者致电希望获得该位医生回应,但至截稿时未获回覆。(特约记者汪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