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与中国联络 关注预防禽流感
www.bcbay.com | 2013-04-05 07:48:0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禽流感最新进展:4月5日全国有16人感染H7N9禽流感 其中6人死亡。涉及上海、浙江、安徽、江苏。

加拿大公共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昨日指出,中国确诊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已有多宗。公共生局至今未有接获加国出现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的报告,该局一名驻中国北京的医学专家,现正就今次在中国爆发的疫情,与中国传染病预防部门联络。


驻北京专家已跟进

公共生局昨日就中国H7N9禽流感疫情发表一份公布指出,上月31日世界生组织证实中国有三人感染了一种新型禽流感病毒H7N9。所有病例发展成严重的肺炎和唿吸困难,导致其中两名病人死亡。至目前为止,在中国的确诊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共有9宗,包括三宗致命个案。稍后可能继续会有更多感染个案被呈报。

公共生局公布又指出,在中国引致人类疾病的H7N9禽流感病毒,当局没有发现在加拿大的雀鸟中存在。加国当局至今没有接获本国出现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的报告。鸟类禽流感给人类带来的风险是非常低,禽流感是不容易从禽类传给人类。

公布续称,尽管吃了受影响的家禽是不会有感染禽流病毒的风险,事实上,加拿大并没有从中国进口生家禽或生家禽产品。

提醒国民做好预防

加拿大公共生局一名驻中国北京的医学专家,现正就今次在中国爆发的H7N9禽流感疫症,与中国传染病预防部门联络。此外,公生局辖下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通过全球禽流感共享数据计划(Global Initiative on Sharing Avian Influenza Data),是可取得H7N9全基因组序列,此资料能让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快速检测H7N9流感病毒。

公共生局一向与国内和国际合作伙伴机构,包括世界生组织,追踪在加国及世界各地所有类型的流感疫情。

当局提醒加拿大国民预防季节性及每年的流感,应做好预防措施,包括每年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勤洗手、掩盖咳嗽和喷嚏、共用的接触面要保持清洁、生病时应留在家中休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五星卡”正式签发启用 华人满足这条件就
2 天理难容!13岁华裔女童奸杀案 辩方竟称她是
3 动真格了 要在大温买房先说清钱是哪儿来的
4 强风暴雨狂袭大温!环境部急发特别天气警告
5 跪杀黑人的警察狱中被刺22刀!凶手来自黑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五星卡”正式签发启用 华人满足这条件就
2 天理难容!13岁华裔女童奸杀案 辩方竟称她是
3 大温美女律师起诉邻居装分隔板,每天赔$10
4 动真格了 要在大温买房先说清钱是哪儿来的
5 震惊:在多伦多住酒店比租房均价要便宜$600
6 华人一家刚到美国就遇车祸 夫死妻截肢儿子
7 从中国打到温哥华 华裔女子挥刀刺她被判12
8 强风暴雨狂袭大温!环境部急发特别天气警告
9 互骂十年起杀心!加国华人女子挥刀向她被判
10 跪杀黑人的警察狱中被刺22刀!凶手来自黑帮
最新专稿 更多>>
1 跪杀黑人的警察狱中被刺22刀!凶手来自黑帮
2 强风暴雨狂袭大温!环境部急发特别天气警告
3 惊人!16,000留学生到加拿大后申请当难民
4 重磅!BC省启动 首个“不明财富调查令”
5 天理难容!13岁华裔女童奸杀案 辩方竟称她是
6 突发!菲律宾7.6级地震 周边多国将迎海啸袭
7 华人一家刚到美国就遇车祸 夫死妻截肢儿子
8 可怕!加拿大知名开发商在建公寓支撑墙倒塌
9 男子留下一封信后出走 多年后回来要求分家
10 互骂十年起杀心!加国华人女子挥刀向她被判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