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专家:胸痛急症30日复查 存活机会大
www.bcbay.com | 2013-04-02 19:01: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新研究报告说,心脏病高危患者因胸口疼到医院看急症,如能在出院后30天内看医生,长期的状况会较好。

  研究报告特别指出,人们到医院治理胸口疼,随后看心血管专家,比看家庭医生,或是不作后续诊疗,在1年后存活的机会较大。 

  多伦多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Clinical Evaluative Sciences)的研究员发表上述结论,研究报告在《循环》期刊(Circulation)周一版刊登。

  研究报告资深作者、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科学家、多伦多新宁医院心血管专家高姓医生(Dennis Ko,音译)与同僚做研究,分析将近57,000名高风险安省病人的医疗数据,病人在2004年4月1日到2010年3月31日期间求诊,到医院急诊室治疗胸口痛。

  报告分析心脏疾病高风险病人的情况,探讨他们在胸口痛后有没有在30天内接受后续诊疗、看什么医生。

  病人在急室等候治疗

  只有17%的病人在1个月内看心血管专科医生,58%看家庭医生,25%的病人在30天内没有后续护理。

  没后续护理死亡机率最大

  病人事后看心血管医生,在一年后死亡或心脏病发的机率是5.5%。病人看家庭医生,死亡或心脏病发率7.7%;没有任何后续护理,死亡或心脏病发机率为8.6%。

  看专科1年后存活机率高21%

  曾看心血管专科医生的病人,跟完全没有后续护理的人比较,在一年后存活的机率高21%。有看家庭医生的人,在一年后心脏病发或死亡的机会,比完全没有心脏护理的小15%。

  高姓医生说,这个信息告诉我们,人们在胸口痛后,应该看医生,接受后续治疗。

  研究人员调查的心脏病高风险病人,有一种或多种心脏病发和中风风险因素,包括糖尿病、动脉硬化、不稳定的心绞痛、心脏衰竭和心律不整。其他病人包括做了搭桥手术、用支撑架扩张闭塞堵血管,或在胸室植入心脏除颤器。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4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3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8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9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10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