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华裔医生:长者袭击行为罕见 或因脑退化症
www.bcbay.com | 2013-03-15 10:14:3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警方周四起诉一名涉嫌在长期护理院,袭击院友的老翁二级谋杀等罪名。有服务华裔长期护理院的医护人员认为,情况罕见,虽然袭击问题存在,但院舍仍然安全。

两间护老院驻院医生刘秉纯周四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由于经费紧缩的问题,再加上医院转介一些病人到护老院,令他也有点担心护老院的安全。

幻觉错觉导致激烈行为

不过,他认为护老院仍然安全,但部分在护老院的长者有情绪或脑退化症的问题,而长者又在狭窄的地方居住,难免会有冲突。但大部分时间,都会有职员调解,因此问题不大。

周四曝光的案件发生在深夜时份,刘秉纯承认,护老院在夜间是比较少人手,可能只有一、两名职员,无可避免会有空间,让长者一旦出现突发性的情绪波动,做了类似周四袭击的事件。但有暴力倾向的长者,医生都会特别留意,若经常有攻击性或说话粗暴等行为,会有些上锁及加派人手的房间给这类长者居住,医生有时也会用药物控制长者的情绪波动。

在医院里任职社区耆老精神服务的专业人士陈加才向该节目表示,在院舍中存在长者侵略行为的问题,用枴杖拨开人也会被列作袭击。但类似周四那宗案件,用武器袭击致死的情况就属罕见。他又说,脑退化症是促使长者有袭击行为,这种病会产生行为问题的比率是九成,包括游荡、吵闹、闹情绪等。他表示,有些长者也会因为脑退化症导致有幻觉或错觉,例如被迫害的妄想,令到他们突然出现激烈行为。

他又说,2001年也曾经在安省发生过Casa Verde长期护理院案件,当时一名院舍男住客袭击另外两名女住客致死。死因研讯曾提出多项建议防范类似事件,但究竟为何现在仍发生类似事故,就要再作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