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华人加拿大就医 最大障碍是啥
www.bcbay.com | 2013-02-08 12:56: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心脏及中风基金会委託耆晖会于去年8月对逾60名患者、看护人员和医疗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评估。报告称,语言文化是现在华人选择医护服务面临的最大障碍,其次是家庭经济负担问题。

调查发现,在加拿大生活不足十年的移民,有较大风险要面对延误或不足的医护服务;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20年或以上的人士,往往会倚靠家庭医生作护理服务的统筹 ,但新移民由于没有家庭医生等种种原因,就会选择向「非专业」的中文资料寻求医疗建议,例如朋友、中文报章、中文网站或他们在中国认识的医生等。

带领研究团队的耆晖会首席行政总监梁乐欣说:语言和文化障碍,令华裔患者获取服务和跟医护人员沟通都不容易。语言障碍也导致华人偏向于寻求通晓华语的医护专业人员,从而等待更长时间,对处方药物也有理解困难,并阻碍他们自我管理病情的机会。

图:周志明阐述华裔面临的医护障碍。(记者蔡晓轩/摄影)

心脏及中风基金会华人分会副会长、心脏专科医生周志明表示,大部分心脏病或中风的年老康复者,亦面对财务上的困难。他们往往要依赖家人的照顾,不能负担康复服务的费用,前往寻求医护服务时在交通上的选择有限,而且因资源有限而难以付费使用私人家居护理服务。此外,由配偶或子女照护患者,对他们来说是经济和体力上的双重负担。

周志明指出,这些情况通常会导致两个极端。一方面是自行用药,这在新移民中很普遍,可能会耽误诊断或治疗。甚至还可能会出现病人在自行用药之馀同时使用医生开出的药,药物之间互相作用,令病况恶化。另一方面,新移民由于不知道到哪里求医和如何求医,只知道到医院急症科就诊,促使急症科有更多不必要的求诊病例。(记者蔡晓轩多伦多报导)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4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5 加拿大著名景区致命事故 两人被甩出一死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6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7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8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9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10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7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8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9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