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生活贴士:10种蔬菜保鲜储存的小窍门
www.bcbay.com | 2013-02-04 00:21:41  爱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蘑菇

  如何保存鲜蘑菇:

  盐水浸泡:将鲜蘑菇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1%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装入塑料袋中,可保鲜3-5天。

  清水浸泡:将鲜蘑菇洗净,放入容器中,倒入清水淹没蘑菇,如蘑菇上浮可压个重物。此法宜于短期存放,要注意不要采用铁质容器,以免鲜蘑菇变黑。

  如数量较多,可将鲜蘑晾晒一下,然后装入非铁质容器中,一层鲜蘑菇洒一层盐,此法可存放一年以上。

  2、茄子

  如何防止茄子变黑:茄子中的酸性物质很容易氧化变黑,切开后的茄子可放入清水中浸泡,待下锅前再取出。

  3、笋

  鲜笋的保存:竹笋是鲜菜,越新鲜越嫩,口感越好,买回来后不马上吃的话,可在笋的切面上涂抹一些盐,放入冰箱冷藏室,可保其鲜嫩及口感。

  4、萝卜

  防止萝卜糠心:萝卜萌芽、抽苔会消耗养分,导致萝卜糠心。可削去萝卜顶端的菜盘,防止萌芽,保持营养,保护水分;若家庭需要存放少量萝卜,除按前法处理后,还需将萝卜装入密封性好的无毒塑料袋中,扎紧袋口,置于阴凉潮湿处,温度在0-5摄氏度。

  5、土豆

  土豆的保鲜:将新鲜的土豆放入一个干净的纸箱里,放入几个绿苹果,一般纸箱放入4-5个即可。

  如何防止切开的土豆变色:切开的土豆遇空气易氧化变色,可将切好的土豆浸泡在清水中,等烹调时再取出来用。

  6、芹菜

  将新鲜、整齐的芹菜捆好,用保鲜袋或保鲜膜将茎叶部分包严,然后将芹菜根部朝下竖直放入清水盆中,一周内不黄不蔫。

  将芹菜叶摘除,用清水洗净后切成大段,整齐地放入饭盒或干净的保鲜袋中,封好盒盖或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随吃随取。

  7、韭菜

  清水浸:用细绳将新鲜、整齐的韭菜捆好,根部朝下放在清水盆中,可保鲜3-5天。

  菜叶包:将韭菜整理好后捆一下,再用大白菜叶包裹,放在阴凉处,可存放3-5天。

  8、大葱

  冬季怎样保存大葱:

  清水浸:选葱白粗大、不烂的大葱,葱根朝下竖直插在有水盆中,不仅不会烂空,还会继续生长。

  晾晒法:将大葱的叶子晒蔫,不要去掉,捆好把,根朝下垂直放在阳台的暗阴处,切忌沾水受潮,以免腐烂,太干燥也不好,会干瘪、空。

  大葱受冻后的“复原”:复原只是相对于冻葱而言的,不可能完全回复没冻以前的质感。

  大葱一旦受冻后,不要挪动,以免外力的挤压,使细胞间隙中的冰粒压破细胞,细胞液外溢,造成腐烂。

  使用冻葱时,要轻拿轻放,需提前拿到室内放置一段时间,使之慢慢解冻,即可使用。

  9、洋葱

  洋葱的存放:将网兜或废旧的尼龙袜洗净晾干,把洋葱装入其中,用绳扎紧口,吊于阴暗通风处,可防潮、防腐。

  冻洋葱复鲜:冻了的洋葱不要冻吃,可将冻洋葱放入水中浸泡半天,即可恢复原状。

  10、鲜姜

  鲜姜的存放:鲜姜不易保管,天暖易干硬萎缩,天冷又易冻坏腐烂。变质的烂姜有霉,不能食用。

  沙埋:应选择外皮无损伤,茎肥厚的大块姜,生有小芽的应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中,冬季要防冻,可放在较暖、干燥、通风处。可埋在花盆、脸盆中。

  袋装:如姜少,可装如纸袋或塑料袋内,在11-14摄氏度的环境下存放。

  防干缩:把姜用水洗净晾干,放入盐罐中;或把姜去皮,放一点白酒或黄酒密封。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