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财长的皮肤病 引起加拿大全国广泛注意
www.bcbay.com | 2013-02-02 08:28:07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加拿大财长弗莱厄蒂的健康状况的报道使“大疱性类天疱疮”这个医学名称从昨天起在加拿大全国引起广泛注意,同时也引起了政界人士应该如何处理自己的健康隐私的讨论。请听吴薇的报道。

加拿大财长弗莱厄蒂星期四下午没有参加众议院的辩论,但却是所有人注意的中心。议员们被告知,财政部长患了一种名叫大疱性类天疱疮的皮肤病,正在接受治疗。他公布自己的健康状况的做法受到了各党议员的欢迎。在他素日的对头、新民主党财政评论员纳什的建议下,全体议员为他起立鼓掌,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这种时候,大家都把平常的立场对立放在一边。新民主党议员安格斯说,弗莱厄蒂肩上的担子很重,希望他一切都好。大家一直在为他担心。自由党议员贝奈特说,使用类固醇治疗有副作用,希望他很快好起来。

大疱性类天疱疮是一种不太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的皮肤病,多见于老年人。弗莱厄蒂正在使用强的松进行治疗,这是一种强力类固醇。正如贝奈特所说,这种药物是有副作用的。包括体重增加,面部肿胀和影响睡眠。皮肤病专家希尔医生说,类天疱疮需要治疗,而且可能需要几年的治疗,但是大部分人都会康复。

隐私和公众利益

健康状况属于个人隐私。加拿大人通常连请病假都不需要告诉主管和同事自己生的是什么病。如果需要交病假条,知道细节的可以只限于人事部的有关人员。政府官员和常人不同。他们的健康状况属于个人隐私,也完全可能涉及公众利益,尤其是像弗莱厄蒂这样手握重权的高官。但是政府官员生病要到什么程度才应该公诸于众,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多半情况下是凭各人的判断。因此弗莱厄蒂的做法赢得了朝野上下的尊敬和赞扬。

新民主党众议院议长库伦说,议员和官员的健康状况是否影响到他们的工作,是否需要公开取决于他们个人的决定,尽管他们并不见得能做出最准确的判断。前新民主党领导人雷顿曾经带病竞选,在2011年大选中掀起“橙色风暴”,使新民主党第一次成为官方反对党。但是雷顿在当选几个月后就去世了。库伦说,对这样的人,他一方面赞赏其勇气,一方面又想对他们说,别太勇敢了。生活里重要的事情之一是为你的家庭和儿孙保持健康的身体。

政府的大管家

弗莱厄蒂自2006年起担任联邦政府财政部长。作为政府的大管家,财政部长是内阁中最吃重的职位之一。新民主党议员安格斯提到,弗莱厄蒂引起了议员们的担忧。这是因为,自从去年秋天起,弗莱厄蒂已经表现出一些反常的迹象。政府去年秋天向议会提交长达数百页的多议题法案时,针对反对党议员的抗议,弗莱厄蒂回答说:法案里的内容已经在几个月前提交的财政报告里了。我不知道你们一个夏天都干什么了。对于一向和蔼的弗莱厄蒂来说,这种教训人的口气让议员们有些惊讶,更何况,他们所提出的内容并没有像他所说的那样写在财政报告里。上个星期弗莱厄蒂在电视上出现时,面部浮肿,回答问题三言两语,身体状况不正常已经非常明显。

加拿大皮肤病患者协会的贾努斯女士说,加拿大目前没有关于类天疱疮发病率的可靠统计,原因之一是人们对皮肤病的忌讳。她希望弗莱厄蒂的做法能够促成这种状况的改变。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6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9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