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手续繁琐药物短缺 两成病人健康受损
www.bcbay.com | 2013-01-15 19:35:5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药剂师协会(Canada Pharmacists Association)称,约两成病人因处方药短缺,健康受到影响。协会去年秋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显示,从2010年以来,药物短缺都成为问题,延续至今都未能解决。该会行政总监波斯顿(Jeff Poston)称药物短缺有很多原因,包括全球制药商的供应不足,以及加拿大在药物供应条例上的繁琐手续等。

  代表近千个申请者的东西两岸4个律师:多伦多移民律师贝利斯模(Mario Bellissimo)、沃尔德曼(Lorne Waldman)、杰弗里(Michael Jeffery)及温哥华律师王仁铎,出席司法覆核聆讯。联邦法院法官伦尼(Donald Rennie)将一连3天,听取控辩双方陈词后,约两个星期发出书面裁决。

  他称,每五个病人就有一人因为药物不足,健康受到影响。医疗专业人员要花费更多时间寻找替代药品,还要保证这些药不会与病人正在服用的发生不良反应。但他没有提及面临短缺的药物是哪些。波斯顿唿吁各方加强合作,保持药物供应充足。

  麦雅雯(右)和马保定(左)唿吁市民将过期或未用的药品交到附近药房集中处理。

  过期药可回收处理

  卑诗省衞生厅长麦雅雯周一被问及药物不足问题,她称并不知情,但承认止痛药的供应在过去几个月曾出现问题,现在已经解决。她补充说,不仅是卑诗省,包括全国的药物供应都受到密切监控。

  麦雅雯周一联同大温哥华都会局「零垃圾委员会」主席、烈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唿吁市民把过期或未用的药品交回附近药房,不要随便丢入马桶或垃圾箱。她称,除了注射针、化妆品、空药瓶等,几乎所有药品,甚至是从其他国家带来的药品都可以进行回收。

  她称,所有回收药品都会送往指定地点,进行焚化。公众可登陆网站,www.medicationsreturn.ca,瞭解详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2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3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4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5 席琳·迪翁演唱会热舞被目击,疯传计划复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2 近期加拿大中国机票价格曝光:这段时间便宜
3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4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5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6 大温业主开农场逃避高地税,3年投资打水漂
7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8 席琳·迪翁演唱会热舞被目击,疯传计划复出
9 疯狂:美联储携非农彻底引爆市场 美元惊现大
10 可怕!加拿大兽医自杀率飙升 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2 席琳·迪翁演唱会热舞被目击,疯传计划复出
3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4 29岁华裔女治疗师旅游胜地失踪 目击者竟拒
5 比疫情前更糟!加拿大祖母为账单每周工作7
6 我在加拿大当柜姐:面试露露柠檬&西方人的松
7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8 当心:高危性犯罪分子+儿童拐卖犯在逃,全国
9 警惕!加拿大男子患肺癌 竟因家中不起眼的
10 两华人网上换汇遭抢3.4万!还有华人换汇进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