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医疗专家为你拟定的新年保健良方
www.bcbay.com | 2012-12-29 10:10:3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新的一年快来﹐又到拟定新年计划的时候。如果医疗专家为你拟定新年计划﹐他们会给你什么意见﹖

加新社访问一些医生、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专家﹐收集他们的意见﹐列出下述新年保健大计﹕

第一﹐适量运动﹕

运动不贵多﹐最好经常做运动。愈来愈多研究显示﹐久坐不动对健康不好﹐短时间的运动也有益处﹐这也是最多专家的提议。

多伦多市圣米高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的埃文思医生(Dr.Mike Evans)说﹕「证据显示﹐你能为自己健康做的一件好事﹐就是每天花半小时保持活力。如果你办得到﹐你就会看到养生的一大脾益。」

第二﹐选吃更好的食物﹕

心脏及中风基金会(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希望﹐人们能下定决心﹐每天食用5到10份蔬菜和水果﹐保持心脏健康。

贝克里斯特医院(Baycrest Health Sciences)罗斯纪念诊所(Ross Memory Clinic)的周姓医生(Dr. Tiffany Chow﹐音译)建议﹐人们最好调节饮食﹐以农产品为主﹑肉类为辅。

第三﹐将病危决定嘱咐家人﹕

多名专家建议﹐人们应该认真思考﹐在生命最后关头﹐愿意接受多少医疗护理。

阿尔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的心脏科医生阿姆斯特朗(Dr. Paul Armstrong)说﹐多数人不会谈论弥留状态﹐不会告诉别人自己对死前医疗护理的看法﹐而是留给他人猜测﹐究竟他们愿意医务人员尽全力抢救﹐还是顺其自然﹖

他建议人们作出决定﹐向家人口述一遍自己的意愿﹐并留下书面提示。

第四﹐学会控制压力﹕

卑诗省儿童医院(B.C. Children's Hospital)内分泌及糖尿病科主管查洛尼医生(Dr. Jean-Pierre Chanoine)建议人们减少压力﹐不要过度消耗体力﹐在工作和娱乐之间取得平衡,令身心得到舒畅。

第五﹐没有明确的第五个保健良方﹐但专家有一些个别想法﹕

例如﹐减少喝酒﹔确保自己和家人适时接种疫苗﹔以身作则﹐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要随便服药﹔学习与医生一起作出明智的保健决定。

最后﹐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医官巴特勒-琼斯(Dr. David Butler-Jones)以过来人身分忠告民众﹐不要受别人影响﹐减低自己对康复的期望。巴特勒-琼斯今年早些时候中风﹐目前仍在康复阶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金条卖到爆!又开始卖银币!背后有深
2 赵安吉生前最后几分钟 曾疯狂致电求救
3 突发!波音飞机冲出跑道!轮子掉落、引擎起
4 被误读的一生:转身东去,他长眠加拿大
5 加拿大护照在全球排名第几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大改变!Costco出击!民众懵了 这个福利
2 加航官宣增航:每周4班 1站中转国内这些城
3 BMO银行大批客户中招 钱这样被人瞬间取光
4 华人捐$500万给非裔!只为对80年前恩情涌泉
5 Costco金条卖到爆!又开始卖银币!背后有深
6 加拿大牙科保健资格更新 这条件让你无法申
7 赵安吉生前最后几分钟 曾疯狂致电求救
8 快抢!1元买地!10元买房!加国这些小镇放
9 加拿大央行重要参考指标发布 最新利率预估
10 买了温哥华最便宜的房子 如今房主面临大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这个学不上也罢!加拿大两所大学出事 学生
2 加省长警告特鲁多:再加碳税 下次大选会被消
3 Costco金条卖到爆!又开始卖银币!背后有深
4 突发!波音飞机冲出跑道!轮子掉落、引擎起
5 味游魁北克 咸甜交集 枫树糖浆做主角
6 加航官宣增航 一站中转中国30城
7 快抢!1元买地!10元买房!加国这些小镇放
8 杀害6人留学生曝光:案发前死者一家为他庆生
9 重大改变!Costco出击!民众懵了 这个福利
10 华人捐$500万给非裔!只为对80年前恩情涌泉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