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红莓:北美的红宝石 有效抑制胃病
www.bcbay.com | 2012-12-18 14:14:10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是世界上最大的红莓 (Cranberry)生产基地,大温地区的兰里每年10月都举办红莓节,庆祝这种神奇的小红果的丰收。红莓节现场有音乐演奏和各种的食品摊档,多彩的活动绝对让人不枉此行。

  全球不到4万英亩

  小红莓,也叫蔓越莓,是一种小小的红红的果子,世界上只有加拿大魁北克、安大略及卑诗省和美国东北部的麻塞诸塞、威斯康辛、新泽西、厄勒岗、华盛顿等五州,以及南美的智利有条件生产这种小红果子。因为只有这些地区有适合红莓生长的高酸性沙土和寒冷的湿地。 全球产区不到4万英亩而且大都集中在北美, 红莓因此有“北美的红宝石”之称。

  浮出水面后采收

  泡在水中的红莓有一种独特的收成方式“水收”法,事实上红莓果实本身是有空气的,因此它有极佳的浮力,“水收”就是利用红莓此特性来采收。

  果农先将红莓田注满水,然后开着“打水车”(water wheel)打击水面,使红莓可以脱离籐蔓完整浮出水面打。




 

  水车容易使红莓果实“乌青”所以越来越少果农使用了。实际上,等一颗颗的红莓都浮出水面后就可以大量大量的收集了。

  天寒地冻的保护层

  果农们将红莓采收完之后,会将田里的水引出,等到天寒地冻再将红莓田再注满水。大自然的寒冷会将上方的水结冰。等冰层结得够厚的时候,再将下方没有结冰的水给放掉,如此一来就成了红莓树丛的保护层了,因为地球自然的会有地热来保暖。而上方结冰了,没有冷空气可以再进入,因此这些红莓树就可以活得很久。

  红莓的名称来源于它的原称“鹤莓”,因为蔓越莓的花朵很像鹤的头和嘴。

  最早出口英国产品之一

  对于北美洲的印第安部落,红莓代表着营养和健康,他们用干鹿肉搅拌红莓渣和油作成饼食用,也常用红莓涂抹在伤口上吸收箭毒。

  在殖民地时代,野生红莓就已经是“新大陆”最早出口到英国的产品之一。水手们在船上随时备有红莓,预防缺乏维生素C所引发的败血症。1677年,新英格兰殖民地政府进贡了3样北美洲着名的土产,给当时英王查理二世,包括2大桶印第安玉米、3千条鳕鱼以及3大桶红莓。但经过长久的航行后,鳕鱼和玉米都腐坏了,只有红莓以新鲜原貌展现在英王面前,红莓因此声名大噪。

  如今,红莓已经成为北美家庭不可或缺的佐餐佳品及日常饮食伙伴。从1962年开始,火鸡加红莓酱已是北美家庭感恩节的应景食物。红莓果汁饮料,更是北美人冰箱必备的饮料。

  有效抑制胃病

  红莓含有特殊化合物——浓缩单宁酸,除了普通被认为具有防止泌尿道感染功能外,红莓还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桿菌附着于肠胃内。幽门螺旋桿菌是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癌发生的主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联邦新福利补贴:每家均可申请
2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3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4 宁可空着也不出租 大温的业主们在怕什么?
5 刘强东夫妇移民美国、买亿元豪宅?京东这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疑和李泽楷一起参加婚宴 14岁长子像
2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3 加拿大联邦新福利补贴:每家均可申请
4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5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6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7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8 大温这两个市府正招人 年薪过10万的政府工
9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10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最新专稿 更多>>
1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
2 30岁华人外卖司机被杀!凶手是同胞 回国前
3 在异国生活要不要入乡随俗?
4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5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6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7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8 加拿大28岁美女市长:我年薪$9w也买不起房
9 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
10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