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八大养生零食有效补血润燥
www.bcbay.com | 2012-11-25 23:50:03  健康指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凉茶

  去火零食

  容易中暑、喜欢吃辣、容易上火的人适合喝

  虽然凉茶的配方有很多种,但通常都以清热解毒、凉血泻火、清暑养阴类草药组成,例如夏枯草、菊花、金银花等,可以解暑、去火、缓解疲劳。

  最佳饮用时间

  酷暑季节,秋燥季节,一般午餐前服用效果最佳。

  手脚容易冰凉、胃寒、阳虚、大便不成形的人不宜喝

  凉茶属于偏寒凉性质的饮品,正常人也不要拿来当水喝,喝多了会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寒性体质的人例如胃寒、手脚冰凉、容易腹泻的人尽量少喝。

  2.九制陈皮

  助消化零食

  食欲差、餐后腹胀、容易积食、有痰的人适合吃九制陈皮以陈皮为主要原料,陈皮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对于改善现代人运动少造成的胃肠动力低非常有效。

  最佳食用时间

  餐前餐后都可以吃,餐前吃开胃醒脾、促进食欲,餐后吃助消化。

  每次食用量不要超过两汤匙九制陈皮含有苦味物质,吃多了容易使味觉麻痹,再吃饭时反而会食欲下降。

  3.甘草杏

  生津止渴零食

  饮食不规律、经常口干的人适合吃“甘草杏”组合有很好的生津止渴作用,能缓解口干舌燥,对饮食不规律造成的“食火”也很有效。

  最佳食用时间

  早晨起床后,吃几枚缓缓嚼碎,伴随着晨津一起咽下,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胃溃疡、胃炎的人不宜多吃甘草杏有酸性,吃多了会刺激肠胃,尤其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的人要少吃。

  4.茯苓饼

  健脾零食

  脾虚、消化差、肥胖、四肢水肿的人适合吃

  对于脾胃虚弱、在体内积攒了过多的废物、以及肥胖来说,茯苓可是个多面手,既可以健壮脾胃控制废物生成,又可以化解已经生产出来的废物。另外,因为茯苓有利水作用,还可以改善四肢水肿、小便不畅的症状。

  最佳食用时间

  和三餐一起吃。

  口干、血糖高的人和睡前不宜吃因为添加了蜂蜜、白砂糖,茯苓饼偏甜,血糖偏高的人最好少吃。另外,睡前不宜吃,茯苓的利尿作用会增加起夜,而导致睡眠中断。

  5.川贝枇杷糖

  润喉零食

  环境中空气质量差或经常用嗓、咽喉不适的人适合吃

  川贝可以润肺化痰、枇杷叶可以宣肺排痰、薄荷具有清凉辟秽功用,当你在街边、建筑工地、有人吸烟的空气污浊环境中,可以吃一颗川贝枇杷糖保护肺脏,经常感觉咽痛、咽痒或用嗓多的人也适合吃。

  最佳食用时间

  当你发现处于空气污浊环境或咽部不适时,随时可以吃。

  冬天少吃,中医讲究“用寒远寒”,在使用寒凉药品时尽量避开寒凉的季节,以免使身体受寒,而且吃川贝枇杷糖后的半小时内,不要吃低温食物。

  6.固元膏

  养元气零食

  有腰酸乏力、月经量少、轻微贫血、失眠、心悸等症状,同时脾胃功能好的人适合吃

  固元膏的成分是:补血的阿胶、红枣,润燥的冰糖,再加上补肾的黑芝麻、核桃,使这道零食大大增加了补益的作用和范围,可以精、血、脾、肾同补,对提升元气大有益处。

  最佳食用时间

  临睡前服用,可以延长在肠道的停留时间,增加吸收。

  脾胃功能弱、血脂高的人和夏季不宜食用

  阿胶、红枣、冰糖每一种都是味甘滋腻的食物,黑芝麻、核桃是油腻的食物,所以这道零食不利于消化,脾胃功能好的人才能吃,而且不能长期吃,脾胃虚弱、大便不成形的人慎用。夏天酷热,吃了容易上火、积食,最好少吃。

  7.龟苓膏

  润燥零食

  经常加班熬夜、容易上火、便秘、有痤疮的人适合吃

  正宗的龟苓膏以名贵的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再加上生地黄、蒲公英、金银花、菊花等药物精制而成。这道小零食可以驱除火气、滋阴补肾、消除暗疮、润肠通便,适合经常熬夜、阴虚有热、痤疮、皮肤瘙痒、上火、便秘的人群。

  最佳食用时间

  晚间,作为宵夜来吃。胃寒、脾虚、空腹、处在经期的人和孕妇不宜吃龟苓膏有清热排毒的作用,属于寒性食物,胃寒和脾胃虚弱的人最好少吃。另外,有研究报告称龟板有兴奋子宫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孕妇和月经期的女性也不宜吃。

  8.阿胶枣

  补血零食

  血虚、失眠、发质差的人适合吃

  阿胶被誉为补血上品,但味道稍差,大枣具有气血双补的性质,而且果肉甘甜,能改善阿胶的口感,这两种食物搭配,可以起到补气养血的作用。

  最佳食用时间

  因为有养心安神的作用,临睡前吃最好。血糖高、脾虚、消化不良的人最多吃7 个阿胶和枣都属于甜腻的食物,吃得过多不利于消化和吸收,而且容易升高血糖,如果你有脾虚、血糖高、或者消化不良,阿胶枣一次食用最好不要超过七个。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2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3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4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到底该不该交税?权威解
5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5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6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7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8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9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10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2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3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4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5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6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7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8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9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10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