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别小瞧!大蒜的4种养生新吃法
www.bcbay.com | 2012-11-19 00:21:26  39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酱油腌蒜

  酱油腌蒜、酱汤腌蒜、醋蒜都是可以药用的。但这样炮制出的大蒜与其说是药用大蒜,不如说是美味的下酒菜。

  一边吃着腌制的大蒜一边喝酒,酒量会比平时要小,很快便会有喝高了的感觉。这多是由于酸素和大蒜其他的成分刺激胃壁,使胃部迅速把酒精吸收,从而产生了醉意的缘故。

  啤酒、香槟、加冰的威士忌的酒精浓度不高,但人却很容易喝醉,就着大蒜喝酒易醉跟它们的情况颇为相似。

  也就是说,因为啤酒、香槟、加冰威士忌中的碳酸气,加快了胃部吸收酒精的速度,结果人很快就会喝醉。大蒜中的成分给予人体胃部的刺激,跟碳酸气是一样的道理。

  不过,在吃酱油腌蒜时必须注意的是,虽然大蒜美味,但也不能多吃。如果吃多了酱油腌蒜,会导致人体过量摄入盐分。酱油腌制的大蒜,大约有10%的成分都是食盐。每吃掉10克的酱油腌蒜,便会摄取1克食盐。

  特别必须注意,对于那些摄取食盐过量的肾脏病、高血压患者,每天只吃一瓣就好了。

  另外,因为酱汤的原料和酱油非常相似,所以酱汤腌蒜的服用方法跟酱油腌蒜的服用方法完全相同。

  醋蒜是简单方便的药用保存法,跟酱油腌蒜和酱汤腌蒜一样,都是把大蒜腌制后再吃。

  腌制了一年以上的大蒜,吃的时候会发现,完全没有大蒜特有的臭味,颜色也变成了茶色,并且像荞头一样香气十足,非常好吃。

  二、腊八蒜

  腊八蒜也属于腌蒜的一种,即醋腌的大蒜。泡腊八蒜是我国北方,尤其是华北地区的一个习俗,顾名思义,就是在阴历腊月初八的这天泡制的蒜。材料是醋(最好是米醋)和蒜瓣(最好是红皮蒜的蒜瓣),做法则非常简单,将剥了皮的蒜瓣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里面,然后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个较冷的地方。

  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会变绿,到了除夕前后就会变得通体碧绿,如同翡翠。腊八蒜的味道非常独特,是除夕吃饺子时的理想佐料。同时,腊八蒜还有预防感冒、降血压等食疗功效,但腊八蒜吃多了,也会产生一种酶,让人觉得精神疲惫。

  三、大蒜酒

  酒泡蒜的食用方法和酱油腌蒜、酱汤腌蒜、醋蒜完全不同,不是吃掉酒中的大蒜,而是喝掉混杂着大蒜汁液的酒。

  说到家庭最常用的大蒜药用方法,就是大蒜酒了吧。通常1毫升大蒜酒中,含有8000微克的蒜素。这么说,大家可能不太理解。换句话说,喝100毫升的大蒜酒,得到的效果跟生吃5克大蒜完全相同。

  而且,胃壁在吸收酒精的同时,把蒜素一起吸收,喝大蒜酒的效果比生吃大蒜更好。

  酒泡蒜的食用方法和酱油腌蒜、酱汤腌蒜、醋蒜完全不同,不是吃掉酒中的大蒜,而是喝掉混杂着大蒜汁液的酒。

  说到家庭最常用的大蒜药用方法,就是大蒜酒了吧。通常1毫升大蒜酒中,含有8000微克的蒜素。这么说,大家可能不太理解。换句话说,喝100毫升的大蒜酒,得到的效果跟生吃5克大蒜完全相同。

  而且,胃壁在吸收酒精的同时,把蒜素一起吸收,喝大蒜酒的效果比生吃大蒜更好。

  四、干燥法

  把大蒜晒干后碾成粉末,是大蒜的加工方法之一。此时,大蒜粉末可以保持鲜蒜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效能。

  在干燥大蒜时,如果用平常干燥蔬菜的高温,大蒜的成分容易随之挥发,药效大幅减弱。通过实验不难得知,用70度以上的温度加热干燥,大蒜的成分就会发生变化,有效的蒜素含量会大幅降低。

  因此,降低温度的冷冻干燥法更适合大蒜,在零下20度左右的低温冷冻大蒜,可以保留原料50%的蒜素。不过这种方法却难以民用。把冷冻干燥的大蒜粉末密封,就可以长时间储藏。经验表明,密封储藏3年后,大蒜粉末依然保留着效果。

   0
相关新闻
我的孩子太胖,怎么办?不吃早餐有5种健康隐患 涉及各个年龄段
五种常见食物竟有“毒” 怎么办?孩子午餐难准备?营养师给家长10建议
(图文)吃牛肉有5大忌 吃错恐致癌五大最要命饮食方法 使我们的寿命变短
(图文)六大不良饮食习惯会加速衰老(组图)最不起眼的6种健康长寿食物
(图文)常吃这几种食物 肯定得肿瘤垃圾箱里大量食物可以吃!加国导演拍纪录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6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7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8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