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研究报告:加拿大“免费”医疗实则变相收费
www.bcbay.com | 2012-09-21 09:48: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最新报告揭示﹐加拿大所谓的「免费」医疗保健服务﹐其实并不免费。它说﹐国内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每年要为医疗服务缴纳超过1.1万元税款。

研究所计算普通家庭一年向各级政府缴纳的税款﹐以及其中进入公共医疗保险的份额。结果得出﹐2012年时﹐两个成年人加两个孩子组成的家庭﹐为医疗服务缴纳税金11,401元。

研究人员估计6种家庭结构的平均收入﹐计算出它们在2012年中﹐为公共医疗保险贡献的税款金额。其中﹐两个家长平均收入106,808元﹐且有一名子女的家庭﹐缴纳10,623元﹔两名家长平均收入113,226元﹐且有两名孩子的家庭﹐缴纳11,401元。

另外﹐一位家长平均收入46,134元﹐且有一名孩子的家庭﹐缴纳3,418元﹔一位家长平均收入50,964元﹐且有两名孩子的家庭﹐缴纳3,429元﹔两位家长平均收入96,458元﹐且没有孩子同住的家庭﹐缴纳11,358元。

平均收入37,812元的独居人士要缴3,707元。

菲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报告作者之一埃斯梅(Nadeem Esmail)说﹕「很多人以为加拿大的医疗是免费的﹐事实上它不是。我们缴纳的税款用来承担医疗开支。但我们承担医疗开支的方式﹐掩盖了加拿大家庭公共医疗成本的开支数字﹐而这个数字随时间不断增加。」

报告指出﹐自2002年以来﹐国内家庭医疗成本未计通胀指数﹐已经增加59.8%。公共医疗成本的增加速度﹐高出住屋成本的增长两倍多﹐也高出食物和衣服开支增长4倍到5倍多。

埃斯梅说﹕「我们也发现﹐10年间公共医疗成本的增长速度﹐高出平均收入增速1.6倍。」

报告也计算出﹐10%的最低收入家庭﹐即家庭收入少于12,500元的家庭﹐2012年平均缴纳487元医疗保险税款。10%平均收入55,271元的家庭﹐缴纳5,285元﹐10%最高收入的家庭﹐为医疗服务缴税32,628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噩梦:亚裔老人加航飞机上突发疾病去世 家人
2 华裔女子遭严重车祸,被送进ICU 急寻目击证
3 Rogers新套餐5G月费25元!250万人可申请加
4 温哥华紧急安全警告!惊传女子被性侵殴打致
5 刚刚!$470亿美国巨头公司破产 加拿大5处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2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3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4 大温业主开农场逃避高地税,3年投资打水漂
5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6 噩梦:亚裔老人加航飞机上突发疾病去世 家人
7 席琳·迪翁演唱会热舞被目击,疯传计划复出
8 田亮爆出妻子出轨!公开开房细节 真恶心
9 29岁华裔女治疗师旅游胜地失踪 目击者竟拒
10 加拿大又发钱了 11月份这些福利不要错过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裔女子遭严重车祸,被送进ICU 急寻目击证
2 注意:厄尔尼诺强袭,卑诗今冬降雪量将不同
3 加拿大知名开发商遭起诉!拖欠工程款2500万
4 首批加拿大人撤离加沙!人类史上首次发生太
5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6 席琳·迪翁演唱会热舞被目击,疯传计划复出
7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8 29岁华裔女治疗师旅游胜地失踪 目击者竟拒
9 比疫情前更糟!加拿大祖母为账单每周工作7
10 我在加拿大当柜姐:面试露露柠檬&西方人的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