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美国专家14招可帮孩子赶跑感冒 每天喝点蜂蜜
www.bcbay.com | 2012-07-02 22:33:34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到养育子女的操心之处,孩子感冒可能是每个家长都头疼过的问题。稍不留神,娇弱的幼儿就会中招。近日,美国“健康网”给家长们提出14条实用小贴士,有助于帮感冒的孩子早日摆脱困扰。

  让孩子呆在家里。美国儿科学会提醒,如果发烧超过38.3℃,或者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最好乖乖在家休养,盲目外出只会浪费体力。

  积极退烧最重要。美国新泽西州东奥兰治青少年咨询服务中心北区儿科医生、医学博士彼得・卡尔迪耶洛提醒,3个月以下的婴儿直肠温度超过38℃,3个月以上、3岁以下的宝宝体温超过39℃,一定要去看医生,按照孩子的年龄合理用药。

  及时预防脱水。病中的孩子尤其需要注意水分补给,白开水、稀释的果汁、口服补液盐,甚至鱼汤等都可以。

  清洗鼻腔。6-10岁的儿童用生理盐水清洗鼻部,能加快感冒的恢复。可以让孩子仰卧,每个鼻孔滴两到三滴生理盐水,然后轻轻擤出来或用鼻腔清理器吸出来。

  用温手帕擦鼻涕。最好用温热的湿手帕或毛巾擦鼻子,或者在鼻子上涂一点润肤油或凡士林油。

  经常洗手。特别是感冒之后,咳嗽一阵、打完喷嚏和吃饭前,及时洗手可以有效阻止疾病进一步传播。

  每天喝点蜂蜜。研究发现,2-5岁的儿童每天临睡前喝半茶匙蜂蜜,有助于抑制咳嗽、缓解嗓子不适。

  用水蒸气熏蒸。熏蒸能减轻上唿吸道肿胀,如果孩子咳嗽,特别是哮喘性咳嗽,可以用浴室的莲蓬头放出热蒸汽,让孩子在里面呆一会,可以一天4次、每次15分钟左右。

  空气加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有助于缓解鼻塞等症状,但加湿器最好别加温,喷出凉凉的雾气即可。

  适当延长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可以预防感冒,如果孩子已经感冒了,那么他应该需要比平时更多的睡眠时间。

  尽量不用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抗生素是专治细菌感染的,但儿童感冒大多是由病毒引起的。如果没有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一定不要自行使用抗生素

  别动不动就喝止咳糖浆。咳嗽有助于排出痰液,保持气道通畅。如果孩子在白天咳嗽,可能是一种自我保护,不必太过担心。

  持续5天要看医生。就算是普通感冒,如果持续五天以上还没有明显好转,可能预示着孩子已经发展成鼻窦炎、中耳炎甚至肺炎。此时务必请医生详细诊断。

  咳嗽一周马上看医生。卡尔迪耶洛医生提醒,如果孩子咳嗽6天以上,需要看医生。尤其是夜间不停地咳嗽,可能预示着哮喘的症状。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5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2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3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4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5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6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9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10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