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权威报告:男性40多岁生育 下一代更长寿
www.bcbay.com | 2012-06-13 22:24:1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科学研究报告显示,男人接近40岁才生育,子女会更长寿

  最新科学研究报告指出,男人接近40岁才生育的下一代,会更加长寿。

  根据国家科学院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周一发表的报告,年龄30至50岁时才生育的父亲,子女承传更长的「端粒」(telomeres),而接近40岁才有下一代,情况更显着。较长的「端粒」减缓老化,令子女更长寿,亦延迟性徵发育,使子女体能自我保持,保持身体健康。

  高龄父母非一无是处

  「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DNA重复序列,作用是保持染色体的完整性。细胞分裂一次,DNA每次复制「端粒」就缩短一点。

  一旦「端粒」消耗殆尽,染色体则易于突变而导致动脉硬化和某些癌症。因此「端粒」和细胞老化有明显的关系。一直以来都知道精、卵细胞的「端粒」比成年体细胞的都长许多。

  过去的报告认为,男人愈老生子女,子愈容易异常,例如患上孤独症,年纪较大的父亲,子女的智商比年纪较轻的父亲所生的或会较低。

  报告作者兼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Dan Eisenberg指出,研究报告说明年纪较大的父亲生育子女,并非全无好处。他在电话接受访问时说:「许多文章认为,父母高龄生育不利子女,这实在令人不解。我们真的不知道谁对谁错,但平衡一点来说,这其实没有多大影响。」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5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2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3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4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5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6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9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10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