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卑诗鲑鱼 检出ISA病毒
www.bcbay.com | 2011-10-18 19:58: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鲑鱼尸体。(本报资料照片)

  西门菲沙大学(SFU)的专家17日发表报告指出,在卑诗省里弗斯湾(Rivers Inlet)捕获的鲑鱼被检验出携带致命病毒,而此类病毒从未在卑省附近的太平洋海域发现过。

  这种鲑鱼病毒叫做「传染性鲑鱼贫血症」(Infectious Salmon Anemia,ISA),是一种类似流感病毒的致命病毒,容易变异、传染,常在大西洋海域的鲑鱼身上发现。

  生物学家莫顿(Alexandra Morton)表示:「这种病毒可以说是噩梦,是我们最不想检验出的,因为可能导致鲑鱼大规模死亡。」

  这种来自欧洲的病毒,四年前也曾在智利养鱼场发现。而那一次的病毒爆发导致智利的鲑鱼业损失近20亿加元,成千上万的鲑鱼猝死。

  莫顿希望渔业者马上把所有来自大西洋海域的鲑鱼和卑省的鲑鱼隔离,以防此类病毒变异传染给其他鲑鱼和海洋生物。

  此次被检验的48条幼鱼中有2条携带病毒,为此莫顿特地致电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希望他们就此情况深入调查,但回覆是当局认为卑省的养鱼场并不存在「传染性鲑鱼贫血症」。卑省最大鲑鱼养殖场「海丰渔业」(Marine Harvest)的发言人罗伯特(Ian Robert)说:「过去的八年中,共有4700条鲑鱼被送去检验,从未验出有此病毒。我们所养殖的鲑鱼绝对无病毒,而ISA这种病毒一般只会感染大西洋鲑鱼,太平洋鲑鱼是安全的。」

  西门菲沙大学教授卢特德(Rick Routeledge)强调,被检验出有问题的两条幼鱼是随季节迁移到里弗斯湾的。牠们有可能是因为在迁移中接触到成年鲑鱼,或是因为牠们的父母有携带这类病毒。不论是哪一样,这个病毒已经在卑省海域流传了好几年,而唯一有可能的感染源头就是那些养殖大西洋鲑鱼的养鱼场。

  如有任何怀疑有ISA症状鲑鱼,根据2011年1月颁布的最新法令,必须立刻报告加拿大食品检验局。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5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10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2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3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8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9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10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