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人类正常寿命120岁?折寿原因生活方式占6成
www.bcbay.com | 2011-09-07 22:35:0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类的正常寿命为120岁,而北京户籍居民去年期望寿命为男性79.1岁,女性82.6岁。研究表明,在诸多影响人类寿命因素中,生活方式占60%。

  北京健康教育协会举行的“衰老与健康”学术论坛称,人类的正常寿命为120岁,目前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为71岁。去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男性79.1岁,女性82.6岁。

  对此,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陶金介绍,影响人类健康与长寿的因素中,生活方式占60%,此外,遗传因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占8%,环境因素7%。

  根据论坛发布的健康生活方式,每天睡眠应7小时,快走6000步,饮啤酒不应超过一瓶半。

  此外,目前中国已有心血管病患者2.3亿,占成年人口的五分之一。每年有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占总死亡人口的三分之一。

  根据评估,肥胖、高血压、冠心病家族史、糖尿病、吸烟等是未来十年心脑血管患病风险大于6%的“高危因素”。目前,中国有2亿人患高血压,3.5亿烟民,2.4亿人身体超重。

  【名词解释】

  人均期望寿命:指当年出生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

  链接

  健康生活方式

  食疗——多吃水果蔬菜。每天摄入蔬菜300-500克,水果200-400克,谷类250-400克,胆固醇<300mg/d(一个鸡蛋黄),食用油<25克,每日饮水至少1200毫升。

  运动——每天坚持至少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骑车,每周5天以上。推荐每天进行累计相当于快走6000步以上的身体活动。

  戒烟——戒烟1年心脏疾病危险降低50%,戒烟15年,风险和不抽烟的人一样

  慎酒——葡萄酒每天少于120毫升,啤酒每天少于350毫升,鸡尾酒每天少于45毫升。

  心理——提高正确自我驾驭能力。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4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5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