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3款风靡日本的补血食谱大公开
www.bcbay.com | 2011-07-14 22:25:24  39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班族压力大,常常不按时吃饭或过分消耗体力而导致不同程度的贫血。这里,小编向大家推荐日本补血很流行的补血食谱,酸甜诱人的西红柿酸奶,营养加倍的荷兰芹牛奶以及醉人的西梅干白酒,让大家补血补得及时,恢复每日朝气。

  在日本,由于工作压力大且繁忙,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严重地影响了健康。因此,日本营养学家给广大的上班族提供了营养又美味的补血食物,现在已经风靡日本。

  西红柿+酸奶

  铁是预防和改善贫血所不可缺少的成分,如果和维生素C一起摄入,则更易被人体吸收。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能提高铁的吸收率,食物中的铁吸收了,才能达到了补血的目的。熟透了的红色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C极其丰富。

  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

  而且,如果将酸奶中的钙和西红柿中所含的镁搭配在一起食用,比单独喝酸奶效果更好。酸奶的种类繁多,为了避免糖分摄取过量,最好选择无糖的原味酸奶。

  荷兰芹+牛奶

  很多人都不喜欢荷兰芹的特殊味道,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荷兰芹是非常好的食物,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铁等矿物质。

  大部分贫血都是缺铁造成的缺铁性贫血,荷兰芹中含有丰富的铁,而且还有维生素C,帮助铁发挥作用。

  要想生成红细胞,必须要有蛋白质的加入,牛奶恰恰能发挥补充蛋白质的作用,把荷兰芹捣碎后,加入适量牛奶,最后再加些蜂蜜调味,这样制成的饮品补血的同时还能消除荷兰芹的特殊味道。

  西梅干+白酒

  白酒不同于黄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极少量的钠、铜、锌,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所含有的仅是水和乙醇(酒精)。传统认为白酒有活血通脉、助药力、增进食欲、消除疲劳,陶冶情操,使人轻快并有御寒提神的功能。

  饮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循环系统及心脑血管有利。

  西梅中含有丰富的铁,每100克西梅中就含有1毫克的铁,相当于葡萄柚含量的3倍。新鲜的西梅很难买到,但西梅干在大型的超市都有,把西梅制成酒,更是可以享用全年。

  西梅酒做起来也很简单,把西梅干半斤和900ml(差不多3~4杯)白酒以及适量冰糖放入瓶子中,放在阴凉处泡2个月就能饮用了。

   0
相关新闻
我的孩子太胖,怎么办?不吃早餐有5种健康隐患 涉及各个年龄段
五种常见食物竟有“毒” 怎么办?孩子午餐难准备?营养师给家长10建议
(图文)吃牛肉有5大忌 吃错恐致癌五大最要命饮食方法 使我们的寿命变短
(图文)六大不良饮食习惯会加速衰老(组图)最不起眼的6种健康长寿食物
(图文)常吃这几种食物 肯定得肿瘤垃圾箱里大量食物可以吃!加国导演拍纪录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