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饮食减肥:时下最in健康瘦身排毒餐
www.bcbay.com | 2011-03-23 23:02:57  爱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试过很多减肥方法都无法让你真正瘦下来?不妨试试目前最IN的减肥方法——健康排毒餐,从饮食着手,1个月内就能快速减肥3-5公斤,帮你体内排毒,变身健康快乐的瘦美人!

  谨记三不吃、三多吃原则

  

 
与一般减肥法不同的是,健康排毒餐是从日常饮食及生活习惯来调理人的健康状况,进而建立起正确的生活方式与饮食概念。首先,必须谨记三不吃及三多吃两大原则。所谓“三不”吃,指的是不吃肉类、不吃蛋、不吃奶制品。

  根据资料统计,有高达70%的人具有酸性体质,而酸性体质最大特征在于罹患慢性疾病的机率很高,由于体质变酸,酵素作用会受到相当阻碍,不仅内分泌失调,就连荷尔蒙也跟着起变化。也因此酸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大鱼大肉,否则身体只会愈愈越糟,根本解决之道就是改变体质。

  你是个酸性体质的人吗?有没有稍做运动即感到疲劳、上下楼梯易气喘,甚至于体态肥胖,下腹更是突出。如果以上都符合,那就八久不离十了。此时,你得开始禁吃任何酸性食物,像是鸡蛋、奶制品如乳酪或优格、乌鱼子、柴鱼、花生、啤酒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肉类。

  不过,对于肉食主义来说,不吃肉实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因此林光常提出“肉食8大原则”,包括1天只吃1次肉,而且只能吃一种肉;肉类选择以鱼肉优先;1周只能吃鱼1~2次;晚上6点前吃;气温在15度以下才吃,烹调方式采取清蒸;一餐之中的动物性蛋白摄取总量不超过总饮食量的15%(10%尤佳)。

  如果以上都做不到,至少要坚持这一点──待所有食物都吃完后,再吃鱼或肉,目的在于降低对肉类的需求。

  至于“三多”吃?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及杂粮米饭这三大类。林光常表示,在确保营养均衡且充足的情况下,宜以偏碱性食物的蔬菜、水果、五谷为主。

  该怎么吃呢?专家特别设计一套早、午晚两种健康排毒餐的菜单,供给大家作为参考。

  记得,早、午晚餐的蔬果尽可能保持至少1╱2到3╱4的生食,而且连皮一起完整摄取,让你能够吃进足够的酵素(食物的温度超过54度以上,酵素就会遭受破坏),帮助食物的分解、消化和吸收,否则就得在三餐前多补充植物综合酵素,才有最佳的效果。

  早餐=1种水果+2种蔬菜+地瓜+米饭

  无论是水果、蔬菜、地瓜或米饭,全部是同等分量,依照个人食量来设定。蔬果的挑选很简单,只要遵照3大原则:当地、当季与盛产。

  “当地”是指位于同一纬度、气候的地区,在此不建议食用进口或冷冻的水果;而找寻“当季”与“盛产”的难度也不高,只要到站在传统市场看看哪种水果最常见、最便宜准没错。

  蔬菜亦马虎不得,举凡“根”“茎”“花”“果”类都是选择的重点,包括根类的红萝卜、白萝卜、山药、牛蒡……茎类的西洋芹、明日叶……花类的花椰菜、包心菜……果类的小黄瓜、苦瓜、青椒、番茄……基于安全及最佳效果的考量,慢性病患所食的蔬果最好经过专业人员检测。

  午、晚餐=50~60%五谷杂粮+25~30%蔬菜+10~15%豆类与海藻类+5~10%蔬菜汤

  五谷杂粮在健康排毒餐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这是因为所含的丰富营养素正好符合人体的需求。

  不过,并非所有的五谷杂粮都适合摄取,身处长江以南的台湾民众,比较适合糙米、小米、红米等谷类,特别是小米,无论在单位热量、蛋白质及脂肪的含量皆高于小麦或稻米。

  而糙米的营养价值更胜于白米,钙含量为白米1.7倍、铁为2.75倍、维他命B1高达12倍、纤维素14倍等。

  豆类与海藻方面,要注意的是癌症患者或尿酸过高与肾脏病患尽量不要吃豆类蛋白质。汤类宜选择海带、紫菜等蔬菜,尤其是多吃海带或昆布,可有效消除身体所受的辐射,保持血液呈现最佳的弱碱质。

  若是担心品质问题,建议采购活性昆布粉较为安全。

  健康排毒餐DIY

  煎马铃薯

  材料准备:马铃薯1╱2颗、海苔1╱2片、酱油膏1汤匙

  STEP :将马铃薯打成泥,下面铺着海苔片再放入锅中,用小火两面煎熟,最后淋上酱油膏,而独家酱料则是以海带、糖、酱油、姜调制而成。

  炒黄豆芽

  材料准备:黄豆芽50公克、红萝卜20公克、木耳20公克、姜丝20公克

  STEP:红萝卜、木耳、姜丝下锅爆香,再加入黄豆芽、辣椒丝一起炒熟,最后洒上少许香菜。

  五谷米饭

  材料准备:糙米1╱2碗、少许五宝粉、少许萝卜干、少许盐巴、油1滴

  STEP:糙米事先泡约2小时后,加入盐巴及油后蒸熟,再分别洒上五宝粉与萝卜干,让米饭吃起来不涩。

  烫茼蒿

  材料准备:茼蒿菜50公克、油适量、盐巴少许

  STEP:锅中水滚后放入茼蒿菜,加上水、油、盐巴,过了1分钟即可捞起,否则茼蒿菜容易变色。

  南瓜汤

  材料准备:南瓜1颗、姜少许

  STEP:南瓜用电锅蒸熟,连皮、连籽一起切成块,再以果汁机与坚果、核桃、腰果一起打至浓稠状,放进锅中与姜、月桂叶慢煮约2小时,让南瓜的香甜味完全释放。

   0
相关新闻
我的孩子太胖,怎么办?不吃早餐有5种健康隐患 涉及各个年龄段
五种常见食物竟有“毒” 怎么办?孩子午餐难准备?营养师给家长10建议
(图文)吃牛肉有5大忌 吃错恐致癌五大最要命饮食方法 使我们的寿命变短
(图文)六大不良饮食习惯会加速衰老(组图)最不起眼的6种健康长寿食物
(图文)常吃这几种食物 肯定得肿瘤垃圾箱里大量食物可以吃!加国导演拍纪录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