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专家建议:青少年每天宜运动一小时
www.bcbay.com | 2011-01-27 21:26:3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运动生理学协会(The Canadian Society for Exercise Physiology)周一公开新的国人体能活动指引,新指引建议,5至11岁儿童以及12至17岁青少年,每天需要最少60分钟温和以至大能量的体能活动,18至64岁成年人,以及65岁上长者,每周最少需要从事150分钟的温和以至大能量的体能活动。

  

指引还建议国民应争取超越这个起码的标准,因为人们从事的体能活动愈多样化、愈长及强度愈大,对健康的好处愈多。

  加拿大运动生理学协会属下体能活动指引小组委员会的特伦布莱医生(Mark Tremblay)表示:「新的体能活动指引能以最低目标达到庞大的效益。目前只有大约9%的男孩,以及4%的女孩每天能做到60分钟的温和以至大能量的体能活动。加拿大人必须习惯性地每天多做体能活动,才能维持及促进身体健康。」

  5至11岁儿童以及12至17岁青少年:每天应做最少60分钟的温和至大能量的体能活动,这包括每周最少3天从事大能量活动,每周最少从事3次强化肌肉及骨骼的活动,活动愈多对健康好处愈大。

  18至64岁成人:每周应做最少150分钟温和以至大能量的增氧健身运动,甚至可增加10分钟或以上。若每周加入最少两天强化主要肌肉及骨骼的活动,效果将更佳。同时,体能活动愈多,对健康的好处愈大。

  65岁或以上长者:为保持健康及改善活动功能,每周应做最少150分钟温和以至大能量的增氧健身运动,也可延长10分钟或以上。若长者行动欠佳,应多从事体能活动加强平衡及妨止跌倒。

  上述指引经过多个组织,歷时4年研究得出,为国人提供所需体能活动简明指引。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3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6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