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华人运动量最少 教练建议联邦减税鼓励运动
www.bcbay.com | 2011-01-20 19:10:2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私人健身教练伍瑞珍指出,懒惰、爱看电视及沉迷打游戏机与上网,是导致现代人少做运动的因素,除了个人严于律己外,她冀联邦政府考虑给予参与健身运动人士相关税务宽减,鼓励更多市民投入运动。

  

每到新年伊始,大部分市民的愿望都是身体健康,在新一年多做运动,但又有几多人能够坚持到底?健身教练伍瑞珍形容,都市人常说自己难抽空做运动,其实做运动持之以恆,是在于市民本身有否将此放在首位,所谓没时间做运动,很多时候是疏懒的藉口。

  对于本国青少年达致最低运动量的比率较成年人更低,伍瑞珍认为学校方面及家长有义务鼓励青少年走出户外,多做运动。

  华裔青少年在周末或课余时,较常参与一些较静态:如绘画、中文班、音乐演奏等课外活动,相对则较少参加足球、篮球等课外运动。她指出青少年除了要自己培养出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外,家长的支持亦极为重要。

  缺乏运动易令个人体质变差外,对联邦政府的医疗体系亦可能带来负担,伍瑞珍希望联邦政府考虑对一些购买健身设施套票的市民,提供税务宽减,藉以鼓励更多市民隽勤做运动,长远而言减少政府医疗负担。

  打机不等同运动

  不少年青人以为使用游戏的运动游戏软件,等同做运动,伍瑞珍认为以游戏代替正式运动,并无科学根据,虽然市民在玩游戏时,可以如做运动的效果般,但运动本质是由热身过程起,至激烈运动,再到完成运动的静止程序,而游戏则没有这种过程,反而容易令玩者因游戏过激,导致心脏负荷过重,有碍健康。

  刘秉纯医生表示,加拿大的食物大部份是高热能,高糖及盐,脂肪含量又高,如果不做运动,青少年在成长时,就可能会有血压高及心脏病,肾功能出问题等毛病。

  华人是做最少运动族裔

  心脏专科医生周志明周三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最新研究结果比医学界过往在社区的研究结果更差,因过往结果显示,四成五国民有做运动,其余不做运动,近期更发现华人是做最少运动的族裔,因为懒惰或太忙等。但周医生认为,研究人员用仪器放在人体腰间去量度运动量的方法,也有不足之处,例如量度不到游泳及瑜伽等。

  他指出,那么少国民达到每日运动量最低标准是很大的健康威胁,也是医疗制度的计时炸弹,因为若国民运动不够,就会导致超重甚至痴肥,增加患上心脏病,糖尿病、中风、乳癌、退化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机会,痴肥也会令人自卑,影响心理健康。

  他又说,就算瘦削的华人也要运动,因为研究发现华人的身型比西人瘦,毋须那么肥胖,都会出现胆固醇、血压及心脏等问题。周志明医生指出,目前本国成年人每周要做两个半小时运动的指引,是要做打球,游泳及滑雪等带氧运动。他鼓励华人多做运动,就算天气寒冷,难以出外运动,也可在家中走楼梯。

  举罐头当做举哑铃

  加拿大运动协会会员李隽逸指出,年青人及成年人热爱上网,导致只有一成五国民达到最低运动量标准。她建议家长可与年幼子女一起参加社区中心的活动,成年人就算不能抽时间做运动,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运动量,例如到超级市场买菜时,可把车泊远一点,步行到超市;在厨房烧水时,也可把手放在厨柜上做推手运动;看电视时,也可以做一些伸展或扭腰的活动;甚至把罐头当做哑铃去举,每边举20次,每天做三次。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2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9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